离婚须知

本文介绍办理离婚手续须注意的事项,以及相关的支援服务。

当婚姻面临危机

在决定离婚前,婚姻辅导可让你将问题提出来讨论、学习排解冲突和了解面前的选择。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为有需要的个人或家庭提供辅导和转介服务。

由社会福利署/非政府机构提供的综合家庭服务

当你选择离婚

以下连结载有向法庭申请离婚的相关资讯,包括须填写的表格、诉讼详情,以及聘请律师事宜。

怎样申请离婚

在离婚程序中寻求法律谘询和支援,对你会有帮助。你可从以下文章了解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寻求法律谘询和聘请代表律师等事宜。

如何寻求法律谘询及支援

在分居或离婚过程中,若与配偶在协调子女照顾或探视事宜上出现困难,可向共享亲职支援中心的社工寻求协助。

共享亲职支援中心

政府提供的相关支援

原本租住公屋的夫妇,办完离婚诉讼后应就住屋安排接洽房屋署。房屋署会视乎双方的财政、子女管养权和个别情况,将公屋拨归其中一方或为双方编配各自的公屋单位。

公屋住户离婚后的住屋安排

政府亦会为来自单亲家庭或破碎家庭的儿童提供教育援助。

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学费减免计划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