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服务

政府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

此计划让60岁或以上香港居民和合资格残疾人士,可以每程2元的优惠票价,使用指定公共交通工具及服务。

长者专门网站「长青网」

综合各种实用的资讯和服务,例如医疗、社交和康乐活动、安老事务委员会推行的项目及银发市场的最新资讯。

长者咭计划

长者咭为年满65岁或以上的长者提供一个普遍获得承认的年龄证明,以方便他们享用政府部门、公共机构及商号为长者提供的优惠票价、折扣和优先服务。你可浏览这里得知申请办法。

老有所为活动计划

「计划」透过拨款资助社会服务机构、地区团体及教育团体等举办各式各样活动,为长者提供多方面的参与机会,使长者发挥潜能,贡献社会和实践「老有所为」的精神。

长者社区照顾及支援服务

长者社区照顾及支援服务协助长者尽量留在社区安享晚年,并为护老者提供支援。你可在此了解各类支援服务及为护老者提供的贴士。

安老院舍照顾服务

安老院舍照顾服务为年龄达65岁或以上而未能在家中居住的长者,提供住宿照顾服务及设施。你可在此网页查阅服务类别、院舍发牌制度及其他支援措施等资讯。

预防及处理虐待长者服务

此网页介绍有关预防及处理虐待长者的服务,例如公众教育及对受害人的支援等。

为长者提供的社会服务及福利

社会上有各种不同的支援服务,以照顾长者各方面的需要。你可在此获得有关社区照顾及支援服务、安老院舍照顾服务、以及相关社会保障计划的资讯。

房协长者通网站

这个一站式网站是香港房屋协会特别为长者及护老者而设,提供医疗、健康、复康、经济支援、房屋、家居照顾、及康乐活动等资讯。

社署长者资讯网

本网站提供下列服务的资讯:长期护理服务、持牌安老院及参与「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和「长者院舍住宿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的认可服务单位或机构所提供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