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

非传染病及风险因素

非传染病及风险因素有多种。浏览此网站了解详情。

 

非传染病直击

「非传染病直击」是有关非传染病的网上期刊。你可在网上查阅,认识非传染病及相关课题。

促进健康:香港非传染病防控策略框架

卫生署出版的文件阐述署方正致力防控非传染病。此网页提供文件全文。

预防子宫颈癌

接受定期子宫颈普查可预防子宫颈癌。此网页的目的是提高公众对定期进行子宫颈普查的关注,提供有关子宫颈普查及子宫颈癌全面的资讯,包括子宫颈细胞检验的程序、解读报告,以至子宫颈癌的诊断及治疗等。

香港糖尿病参考概览 - 成年糖尿病患者在基层医疗的护理 (病友篇) (只备有繁体版本)

概览旨在为糖尿病人及其照顾者提供参考,加强病友自我管理能力及让市民更清楚知道预防和妥善治理糖尿病的重要性。

 

香港高血压参考概览 - 成年高血压患者在基层医疗的护理 (病友篇) (只备有繁体版本)

概览旨在为高血压病人及其照顾者提供参考,加强病友自我管理能力及让市民更清楚知道预防和妥善治理高血压的重要性。

「十分钟 活力操」示范短片

 示范「十分钟 活力操」。

 

蚊的控制

蚊的控制对公共卫生十分重要,你可在此网页认识常见的蚊传疾病和预防方法。市民可以联络食物环境卫生署辖下分区防治虫鼠办事处或防治虫鼠事务咨询组,协助防治蚊虫。

鼠患的防治

老鼠是散布鼠传疾病的主要媒介,因此防治鼠患的工作对公共卫生非常重要。此网页提供有关鼠传疾病的信息和防治的方法。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

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是预防及控制2019冠状病毒病最重要的公共卫生措施之一。该专题网站提供丰富的有关疫苗及疫苗接种安排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