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买政府图片档案

政府新闻处的图片数据室是香港藏量最丰富、最重要的图片档案室之一,蕴藏大量图片纪录,展示香港多姿多彩的生活面貌,你可在网上浏览图片及选购喜爱的图片。

使用方法

登入网站后,只要输入关键词、日期、项目或标题,便可搜寻图片。选择图片并完成付款后,你会收到本处的电邮以确认有关订单和付款,以及通知下载图片的互联网链接。该链接可供下载图片的期限为一个月,请谨记在指定限期内下载已购买的图片,所缴付的款项将不会退回。

进入政府图片数据库浏览及订购图片

登记成为用户

当你把选购的图片放入「我的购物车」前,必须登记成为用户,完成用户登记程序后,便可以购买图片,并在「我的订单」内查看订购纪录。如选购的图片并非作商业用途,你亦可以同时申请豁免版权/商业用途费。如有查询,可致电2842 8688,或电邮至photolib@isd.gov.hk

你亦可透过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享用政府图片数据库的网上服务。你只须于登入后在「网上服务」的「服务总览」内选择「登入政府图片数据库」,然后按照步骤连接「政府图片数据库」和「我的政府一站通」账户,便可一站式浏览和购买图片。

登入或登记「我的政府一站通」

网上付款

网上政府图片数据库接受Visa或Mastercard。

详细资料

有关网上政府图片数据库的进一步数据,请致电2842 8688 或电邮photolib@isd.gov.hk查询,或参阅以下常见问题:

有关在网上政府图片数据库购买政府图片的常见问题

除了在网上政府图片数据库订购外,你亦可以透过其他途径购买政府图片。

其他购买政府图片的途径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