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

环境

水质

灵活网格

香港的水质

食水水质

保障食水安全对香港市民及香港的持续发展均非常重要。此文会介绍水务署为市民提供优质食水的程序,以及保障食水水质的措施。

河溪水质

香港许多河流及溪涧位于人口密集的地区,因此河溪污染可构成严重的卫生问题。你可在此查阅目前香港河溪的水质状况,以及政府采取的保护河溪水质措施,以达到最高环境标准。

河溪水质

泳滩水质

本港拥有许多美丽怡人的泳滩。为保障泳客的健康,政府实施了泳滩监测计划。此文可让你认识更多此监测计划及相关的措施。

海水水质

海洋是我们宝贵资产,它支持着各种海洋生物、海产养殖、渔业、康乐活动、海上航运等。你可在此认识政府保护及监测海水水质的工作,和查阅各海域的水质资料。

海水水质

红潮资讯

红潮又称为藻华,是由于水藻突然迅速繁殖,而导致海水变色的自然现象。渔农自然护理署是红潮报告网的统筹部门,负责接收红潮报告、进行调查、向养鱼户发出相关风险警报,并建议他们作出适当的措施,以减少损失。

香港的污水处理

净化海港计划

「净化海港计划」是有关收集和处理维多利亚港两岸污水的大型计划。此文会详述实施计划的原因、计划的各个阶段,以及「污染者自付原则」如何协助改善维港的水质。

污水处理及排污收费

污水是人类居住环境中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妥善处理污水有助减低经由食水传播疾病的危险,保障城市的安全与健康,而我们每人都可以付出一分力。透过阅览此文,你可了解香港污水处理的情况、污水运送及处理的基础设施、各种排污收费,以及有关排污收费的查询方法。

使用「再造水」

在世界各地,如何将污水处理成为安全的循环再用水,已成日益重要的课题。你可在此认识甚么是再造水、它在香港的用途以及索取更详细资讯的途径。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