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

上网电价

上网电价计划是现行《管制计划协议》下推动社区参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新措施,提供财政诱因鼓励市民在其处所安装太阳能或风力发电系统。

可再生能源证书

可再生能源证书计划是现行《管制计划协议》下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新措施。该计划藉以把由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出售;而透过购买可再生能源证书,买家可向外展示其营运或活动不会带来碳排放。

安装可再生能源系统

本文旨在就于你的处所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将其接驳到电网及收取上网电价,提供一般资讯。

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措施

除了上网电价及可再生能源证书计划外,我们亦引入了不同支援措施以进一步推广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主要的政府可再生能源项目

政府一直致力尽量实现我们有限的可再生能源潜力。政府已经率先在其处所装设了不少大型可再生能源系统,并正计划其他大型项目。

可再生能源目标

政府力争在2035年或之前把 可再生能源在发电燃料组合中所占的比例,由现时不多于1%,提升至7.5%至 10%,并在2050年之前进一步提升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