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计划

乡郊保育资助计划

「乡郊保育资助计划」旨在让本地非牟利机构和村民互动协作,以可持续及整全的方式保育本地偏远乡郊,其覆盖范围涵盖自然环境/生态环境、非评级历史建筑、文化和历史资产保育工作。 资助计划全年接受申请。

乡郊保育资助计划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资助合资格机构推展与环保和自然保育有关的教育、研究和其他项目及活动。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

低碳绿色科研基金

政府于2020年成立「低碳绿色科研基金」,以帮助香港减碳和加强保护环境的科研项目提供更充裕和对焦的资助,有助香港迈向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低碳绿色科研基金

新能源运输基金

为改善空气质素及减少碳排放,政府已设立11亿元「新能源运输基金」,资助试验及推动更广泛使用绿色创新运输技术。基金接受申请的对象包括运输业和慈善/非牟利机构。

新能源运输基金

回收基金

「回收基金」旨在推动回收业应用科技转向更高增值的产品,实现再工业化,减少废物弃置堆填区和促进循环经济。基金全年接受申请。

回收基金

大屿山保育基金

政府于2020年成立10亿元的「大屿山保育基金」,旨在推动及落实在大屿山的保育工作,及在一些乡村和社区进行小型地区改善工程,以支援保育措施。当中5亿元供合资格的机构和本地专上院校申请,以进行研究、教育及参与项目、或与地区人士和土地拥有人协作,在大屿山推展保育和有关项目。

大屿山保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