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地方及住宅噪音

住用处所或公众地方发出的噪音均受《噪音管制条例》监管。多类住用处所的噪音源都可能对他人构成滋扰,例如:

  • 音响装置
  • 卡拉 OK 器材
  • 电视
  • 乐器

此外,于公众地方、露天市集、街道及公园等地方进行的活动,如不善管理,亦会产生对他人构成滋扰的噪音。

在住宅楼宇中采用隔音设计

在住用处所日常活动产生的噪音,如果没有提供适当的缓解措施,有可能透过墙壁或楼板从一个单位传播到另一个单位,对邻居造成滋扰。

在住宅楼宇中单靠钢筋混凝土结构楼板一般并不能提供足够的撞击隔音效能;因此我们建议于新建住宅楼宇或现有住宅单位装修时,在楼板上加铺一层由橡胶或其他相若的环保物料制成的弹性隔音垫,以减低由日常起居活动产生的撞击噪音。这除可加强在私隐方面的保障,亦可避免对楼下邻居造成噪音滋扰,容许住户进行正常的日常活动。

更多关于其他减低公众地方及住宅噪音的方法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