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

就业

职业安全及健康

灵活网格

有关职业安全及健康法例的常见问题

此网页提供有关职业安全及健康法例的常见问题和答案。

职安健资讯中心

你可在此网页阅览有关职业安全与健康的法例及其他有关资料。

职业安全健康局提供的训练课程及讲座

你可在此查阅一系列的训练课程、讲座及会议,以满足不同行业的需要。你也可透过此网页网上报名、下载有关表格或进入网上学习平台。

职业安全及健康服务

劳工处提供一系列有关职业安全与健康的服务。你可在此查阅详情。

职业安全健康中心

职业安全健康中心向雇主和雇员提供职业安全健康的资讯及证书课程。浏览这里了解详情。

职业健康诊所

职业健康诊所提供诊断和治疗与职业有关的疾病、辅导服务、健康工作环境的建议等。

办公室员工的职业健康

你可在此了解到办公室工作的潜在健康风险,以及如何确保办公室环境的职业健康。

辐射工作人员的健康检查及辐射监测服务

你可在此网站为涉及辐射工作的雇员预约健康检查时段及申请辐射监察服务。如果你是辐射监察服务的个人用户,你亦可查阅辐射剂量记录。

职业健康讲座

职业健康服务的护士会造访不同的工商机构,透过讲座形式,讲解职业健康概念、辨别危害健康的因素和预防危害的原则及方法。此网页载有联络方法。

职业健康公开讲座

你可在此网页查看每月的职业健康公开讲座,以及下载报名表格。

职业安全及健康免费训练课程

你可在这里查看为公营和私营机构人员提供的职业安全及健康训练课程,也可下载课程手册及申请表格。

企业伙伴计划

通过伙伴合作模式,企业与职安局共同推行策略性职安改善项目,改善工作环境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此网页载有详情。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