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署网上注册服务

「机电工程署网上注册服务」为个人及机构提供多项网上注册申请服务。

「机电工程署网上注册服务」详情

透过「我的政府一站通」的「简易登入」功能,你只须将现有的机电工程署个人账户连接至「我的政府一站通」账户,便可在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后直接进入「机电工程署网上注册服务」。你也可利用「我的政府一站通」账户一次过登入多个政府网上服务。请注意,每个「机电工程署网上注册服务」账户只能与一个「我的政府一站通」账户连接。

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

下列为「我的政府一站通」的「简易登入」功能现时支援的部分机电工程署电子服务:

  • 申请准许继续使用及操作升降机的许可证
  • 申请准许继续使用及操作自动梯的许可证
  • 呈交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下的相关指明资料及指明文件

如何使用「机电工程署网上注册服务」?

如欲透过「机电工程署网上注册服务」递交申请,申请者须先向机电工程署登记,以开设相关账户。

登入「机电工程署网上注册服务」

你只须填妥网上登记表格,用香港邮政电子证书签署后,即可把登记表格递交机电工程署。你也可下载登记表格,填妥後寄回九龙启成街3号机电工程署注册及许可证办事处。

网上登记下载登记表格

使用「机电工程署网上注册服务」 有什么好处?

机电工程署负责规管本港的电力、升降机及自动梯、气体、机动游戏机、建筑工地升降机及塔式工作平台、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及建筑物能源效益,以保障公众安全。任何人如欲成为注册的合资格工程人员/承办商、加签测试证明书以进行指定工程,均须根据有关法例,先行向机电工程署提出申请。 

部分注册申请可以电子方式经由互联网提交。所提交的申请表及任何其他资料/数据均会以电子方式传送及储存,并会获得妥善处理,以保障个人私隐及确保有关数据是真确、完整和不容否定的。

查询

如有查询,请致电1823 (24小时)或电邮至info@emsd.gov.hk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