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滩安全

香港市民大多热爱到泳滩玩乐。本文旨在提醒市民应注意的一般安全事宜、可能会遇见的警告信号、在泳滩应采取的安全措施,以及到泳滩玩乐之前要注意的其他事项。

泳滩服务

香港的泳滩是户外休闲的理想地方。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共管理42个宪报公布的公众泳滩,其中39个公众泳滩设有救生员服务。

香港岛公众泳滩分布图新界区公众泳滩分布图泳滩救生员当值时间表泳滩资料水上安全及警告讯号享用泳滩设施时注意事项一般安全指引避免鲨鱼袭击的安全指引

泳滩水质

政府为确保市民能够在前往泳滩之前可以得到泳滩水质的最新资料,所有公众泳滩的水质都受到监察。有关泳滩水质、监察工作和相关评级的进一步资料,请参閲以下连结。

泳滩水质

水上运动天气资讯

为了确保在泳滩上的安全,各位水上运动爱好者应注意相关的天气资讯。香港天文台建立了一个网站,提供水上运动天气资讯。该网站提供实时观测数据及高分辨率电脑模式预报供用户参考。

水上运动天气资讯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