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流动应用程序 - 文化、康乐及体育

政府提供超过100个流动应用程序,包含不同类型的服务,而本文会集中介绍有关文化、康乐及体育的流动应用程序。

文化及活動

消闲一站通

用户可以透过互联网连接这个活动资讯站,浏览各项由政府部门或于政府场地设施举办的公众活动。为了方便搜寻和标记喜爱的活动,用户可以利用分类、日历和主要场地功能,快速检视重点活动和详细资料及标记有兴趣的活动。

消闲一站通 移动应用程序图标

截图

截图

Android 版本(华为)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我的图书馆

市民可以在行动装置登入个人图书馆帐户以搜寻、预约和续借图书馆资料,亦可于关掉应用程式的状态下,接收预约待取和到期日的提示通知。用户可以透过扫描国际标准书号(ISBN) 条码,更快速地搜寻图书馆资料,同时亦可利用全球定位系统 (GPS),搜寻就近的图书馆。

我的图书馆 移动应用程序图标

截图  

截图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城市售票网

城市售票网(URBTIX)为节目主办者和市民提供方便可靠的票务服务。顾客可透过设于港九及新界多区的城市售票网售票处、指定表演场地及主要博物馆的全新自助售票机、网上购票系统、流动购票应用程式,以及电话购票热线购票。

“URBTIX” 是一个全新开发的流动购票应用程式,方便购票人士在智能手机上购票。此应用程式更会为已登记成为会员的购票人士提供一系列的个人化服务,包括将喜爱的节目纳入书签方便日后快速查看、接收电邮提示出席所购节目、在智能手机上储存电子票以及进行转赠、可使用指纹/人脸识别技术登入个人帐户等,享受更贴心便捷的购票体验。

城市售票网 移动应用程序图标

截图  截图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My SmartPLAY

SmartPLAY系统是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开发的全新智能康体服务预订资讯系统,以取代现有Leisure Link (康体通)系统,提供更有效率、便利及易用的預訂服務,以切合公众期望,从而鼓励市民勤做运动,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市民必须登记成为SmartPLAY用户,以随时随地通过流动应用程序、互联网及设置于二百多个康乐场地(包括18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全新智能自助服务站查询和预订康体设施及报名参加康体活动。

SmartPLAY Mobile App Icon

Screenshot

Android 版本(华为)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环境及健康

香港空气质素健康指数

此应用程式根据环境保护署的一般和路边空气质素监测站所录得的数据,提供实时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AQHI),及在各健康风险级别时给不同类别人士的健康忠告。用户更可以根据监测站、其类别、地区和健康风险级别来预设实时及预测的健康风险提示。

香港空气质素健康指数 移动应用程序图标

截图  截图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咪嘥嘢

「咪嘥嘢」以地图形式提供全港超过7000个回收点的位置和资讯。程式内置「搜寻」功能,方便市民将回收物料带到就近正确的回收点。用户可透过「咪嘥嘢」,记录每天回收的物品;又可和大嘥鬼一起玩游戏,了解正确的干净回收步骤。「分享」功能更可让用户与朋友于不同的社交平台分享「咪嘥嘢」的内容和信息。

咪嘥嘢 移动应用程序图标

截图  截图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历史

中华五千年盛世版

这应用程序透过漫画和录音,演绎由汉朝开始的风云人物传奇故事,内容还有同时期所发生的世界大事,让你轻松了解中国与世界的历史事件。

中华五千年盛世版 移动应用程序图标

截图  截图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体育

郊野乐行

此应用程式按地区或路线分类,提供香港的山径资料。用户可以根据兴趣、体能和经验选择最适合的路线。除了详细地图外,「远足留踪服务」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功能,自动辨认用户的位置,于有需要的时候提供相关资讯以协助救援行动。

郊野乐行 移动应用程序图标

截图  截图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