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府服务

香港人普遍接受崭新科技,因此政府预期运用流动科技为公众传递政府资讯及提供服务,将成为大趋势。以下简介电子政府的理念及部分政府部门推出的有关措施。

电子政府的理念

政府致力让全港市民受惠于流动科技的最新发展。

为了把香港建设成为一个Wi-Fi连通城市,政府及一些公私营机构成立了一个通用Wi-Fi品牌「Wi-Fi.HK」。在「Wi-Fi.HK」下,政府于全港18区的指定政府场地安装了Wi-Fi无线上网设施,为市民及旅客提供免费无线上网服务。这些场地包括公共图书馆、博物馆、咨询服务中心、体育中心、文化和康乐中心、熟食市场及熟食中心、就业中心、社区会堂、大型公园、政府大楼及办公室等。

在公众服务方面,政府现提供多项流动资讯,包括交通、天气、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及新闻等。以下为政府推出的部分流动网站和流动应用程式,市民不论在何时何地,均可取得有关的常用政府资讯。

香港政府一站通流动应用程式

以下的流动应用程式透过流动平台,提升电子政府服务,并加强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沟通。

  • 「香港政府通知你」把各种重要的政府资讯和提示(如特别交通资讯、外游警示、天气警告)传送至你的流动装置。另设有网页版本,让你可随时查阅程式于最近7天接收到的讯息。
下载「香港政府通知你」「香港政府通知你」网页版
  • 「政府App站通」让你可方便而安全地找寻并下载政府为市民而设的流动应用程式。
下载「政府App站通」
  • 「消闲一站通」提供一站式平台,让你轻松搜寻由政府部门举办或于政府场地举行的公众活动。
下载「消闲一站通」

为流动装置而设的即时天气信息

香港天文台的流动网站为有兴趣人士提供世界各地及本港分区的最新天气信息,其丰富内容包括:

  • 本港天气警告(如台风信号)
  • 本港分区天气报告及资料
  • 本港、中国及世界各大城市天气预报
提供天气资讯的流动网站

为流动装置而设的环境及空气质素健康风险资讯

除了新闻公布及最新措施外,环境保护署的流动网站亦提供最新的泳滩水质等级。

提供环境资讯的流动网站

可使用流动装置浏览的政府新闻及新闻公报网站

市民可透过香港政府新闻网(news.gov.hk)随时随地轻松取得政府的最新消息。

政府新闻及新闻公报网站

其他政府流动应用程式

在香港政府一站通,你可以找到政府流动应用程式的一览表。

政府流动应用程式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