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支援对抗逆境

本文介绍政府向商界提供的各种支援措施,协助你的公司对抗经济逆境。

中小企业资助计划

政府向中小企业提供不同的资助计划,协助企业应付各项难关,如贷款保证、支持出口推广活动、资助业务发展计划等。其中「特别信贷保证计划」针对金融危机下资金紧绌的情况,协助中小企业解决资金周转的困难。你可根据公司的需要,选择合适的计划。

各项中小企业资助计划的详情

其他资助计划

除了专为中小企业而设的资助计划,政府也有其他计划,资助各行各业利用设计、创新和科技开拓商机。下列网页载有一系列的资助计划,以供选择。

其他政府资助计划

出口信用保险支援出口商

面对变化不定的出口市场,出口商必须审慎管理信贷风险,令贸易更有保障。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信保局)为香港货物及服务业的出口商,在放账予海外买家时,提供一系列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信保局的保险服务保障出口商在出口货物或提供出口服务后,因商业或政治事故而未能收回款项的风险,让出口商安心拓展业务。

为减轻中小企的经营成本,加强它们在业界的竞争能力,信保局专为每年营业额少于五千万元的出口商而设的「小营业额保单」由2016年3月1日开始设有长期优惠,包括永久豁免保单年费及保费折扣。

更多关于「小营业额保单」的资料

信保局网站的市场周讯向出口商提供有关海外市场发展的最新资料。此外,信保局一直因应市场变化,适时推出措施支援出口商,包括豁免保单年费及六个免费买家信用评估服务,以协助香港出口商,尤其是中小企,在妥善信用风险管理下争取订单。

市场周讯免费信用评估

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

工业贸易署辖下的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为你提供全面的营商资讯、建议及配套措施,是寻求免费营商及实用谘询服务的第一站。

中小企业支援与谘询中心网站

配对服务

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为你的公司提供度身订造的服务,助你寻找营商伙伴,以及开拓内地市场。你可在网上递交查询。

更多关于营商配对服务的资料

网上商贸平台

互联网能助你将业务推广至世界各地。你可以利用贸发局的网上商贸平台,推广你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与世界各地的买家接洽。浏览以下网页查阅详情。

贸发局的网上商贸平台

紧贴市况 掌握商机

准确掌握市场资讯是开拓商机的关键。贸发局的「市场信息」网页网罗市场最新资讯及分析,包括全球贸易、政策、商机及行业发展,助你分析当前经济环境及市况,启发营商新意念。

贸发局的「市场信息」

知识产权贸易及管理

知识产权署推出「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计划」,旨在协助香港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建立知识产权方面的人力资源,以把握知识产权贸易所带来的机遇。

为了配合企业发展的需要,计划的「升级版」将提供涵盖范围更广、内容更深入的多个知识产权培训课程,让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按本身工作及长远发展的需要,更有系统地增加专业知识和技能。企业亦可透过创新和知识产权使用提升竞争力,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更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计划(升级版)知识产权培训课程的资料。

 

知识产权署在香港律师会的支援下,为香港中小型企业(中小企)提供一对一的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借此协助香港中小企加深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以及制订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及商品化策略,以应付在竞争环境下可能出现的种种挑战。

香港律师会的执业律师(顾问)会提供45分钟的咨询面谈服务。咨询范围涵盖知识产权注册、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授权及知识产权尽职调查。更多免费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的资料。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