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本地及外地企业的支援

对本地及外地企业的支援

政府资助计划

灵活网格

创科生活基金

此基金资助的创科项目能为市民带来更方便、舒适和安全的生活,或照顾特殊社群的需要。

创科生活基金

创意智优计划

创意智优计划资助有助创意产业发展的项目,你可在此浏览计划的详情和申请资格,以及下载申请表格。

创新及科技基金

此基金旨在鼓励及协助香港企业提升科技水平,并为其业务注入更多创新意念。基金辖下共有四种不同的资助计划,你可在此浏览计划详情、申请截止日期、过去项目资料及其他实用资料。

专利申请资助计划

专利申请资助计划以拨款形式,协助本地公司及个人为其发明申请专利。本网页提供详情及推广申请表格。

工业贸易署资助计划

这些计划协助香港中小企业取得融资,用作购置营运设备及器材、满足营运资金需要;扩展海外市场;以及提高整体或个别行业的香港企业的竞争力。

工业贸易署资助计划

科技创业培育计划(科培计划/生物科培计划)

香港科技园公司的科培计划/生物科培计划旨在为新成立的科技公司提供全面协助。合资格公司在三年及四年培育期内可分别获取港币63.9万及85.1万元津贴资助,并获分配免租期长达12个月的办公室或实验室及享有其他支援服务。

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

社创基金支援不同形式和阶段的创新扶贫项目,包括意念酝酿、原型、创业以至业务扩展。基金已委聘协创机构设计及管理资助计划,有兴趣开展创新扶贫项目的机构及人士,可直接联络相关协创机构。

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

青年发展基金

「青年发展基金」下一个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以促进香港青年在香港及/或大湾附近地区城市创业,包括为他们提供资本资助,创业支持及孵化服务等。详情可浏览《青创同行》专题网站。

青年发展基金

中小企连线

「中小企连线」网站让中小企业能在单一网上平台上获取全面的资讯和支援服务。网站提供由工业贸易署辖下的「中小企业支援与咨询中心」(SUCCESS)、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中小企服务中心」、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中小企一站通」、香港科技园公司的TecONE,以及各政府决策局和部门的资讯和服务的超连结。

中小企连线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