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卫生局局长 卢宠茂, BBS, JP

主要內容

卢宠茂

卢宠茂教授于2022年7月1日出任医务衞生局局长。卢教授加入政府前,是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港大深圳医院)院长,香港大学肝胆胰外科讲座教授和香港玛丽医院肝脏移植中心主任。

卢教授从事肝胆胰外科的临牀、教学和科研工作30多年,是国际知名的肝胆胰外科和肝脏移植专家。他在国际期刊发表了逾600篇原著论文,其H指数为94。卢教授就成人活体右肝移植进行的前瞻性科研和临床工作成果,在肝移植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带领香港登上世界肝脏移植的领导地位。卢教授及其团队在2005年获颁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崇高荣誉。

卢教授曾出任国际肝脏移植学会主席和国际消化外科学会主席,担任多份知名期刊包括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Liver Transplantation、Surgery和Annals of Surgery的编委成员,并获选为美国外科学会和爱尔兰皇家外科学院荣誉院士,以及欧洲外科学会荣誉会员。

卢教授于2016年11月至2022年6月出任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在「一国两制」的策略下,他积极发挥深港跨境合作的优势,倡导公立医院「绿色医疗改革」,并推动大湾区医疗融合。卢教授领导港大深圳医院于2018年成为广东省最年轻的高水平医院,于2020年获得「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社会类金奖)」,并于2021年入选全国高质量发展医院。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