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標準

如你有需要進行車輛改裝,你必須遵循法定車輛標準和有關許可改裝的規則,並參考有關指引。以下連結為你提供各類資訊,包括有關規則以及「需予通知的改動指引 ─ 汽車」和「改動或改裝車輛該做與不該做」。

車輛標準和許可改裝的規則和指引

有關步驟

在改裝任何車輛之前,你應該遵照以下主要步驟:

  • 預先諮詢你的車輛製造商或代理以確認有關改裝是許可的。
  • 預先諮詢你的保險代理,否則可能會影響你的保險範圍。
  • 確保你建議的改裝不會違反任何法例或規則,包括道路交通條例第 374 章及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 374A 章。
更多有關道路交通條例及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的資料
  • 向運輸署車輛安全及標準部提交有關改裝的申請,並連同車輛製造商的許可改裝證明文件。
  • 當獲得原則上批准後,將車輛送交你的車輛製造商或代理,或一家信譽良好的私營車房進行改裝工程。根據審批結果,你可能需要遞交已修改完成的車輛給運輸署作最終核准。

汽車安全召回

從以下連結你可以掌握到有關香港登記車輛的安全召回資訊,包括各品牌型號、缺陷和補救措施。

有關香港登記車輛的安全召回資訊摘要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