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稅務易」帳戶、稅務狀況及信息

在你的「稅務易」帳戶內,你可檢視你的稅務狀況及由本局發出的電子信息。

稅務狀況

這部分提供關於提交報稅表、評稅、繳稅以及已購買的儲稅券(如有)的詳情。該等資料與薪俸稅、全權擁有物業的物業稅、獨資業務的利得稅及個人入息課稅(如適用)有關,並根據稅務局截至上一個工作天的紀錄更新。

報稅表
這部分的首頁突顯了你尚未提交的報稅表數目,而次頁則提供有關報稅表的詳情。如你符合網上報稅的準則,你可透過這部分提供的連結於網上提交報稅表。這部分亦提供連結方便你索取文本報稅表。

這部分會列出你於過往3年內提交的報稅表。你亦可檢視透過互聯網提交的報稅表。

評稅
你可在這部分檢視過往3年內稅務局向你發出的評稅及有關的通知書的詳情。你亦可透過這部分提供的連結以電子方式繳款及要求修訂評稅或暫繳稅。

繳稅
這部分的首頁突顯了你尚未繳清的稅單數目,而次頁則詳列所有未清繳的稅單、多繳稅款的稅單及於過往3年內發出並已清繳的稅單。你可透過這部分提供的連結以電子方式繳款。

請留意,上述之未清繳稅單不包括1993/94課稅年度以前的稅單、破產個案中債權證明表所涵蓋的稅單及應付法院費用、判定債項的利息等非課稅性質款項的帳單。如有需要查詢其他本部分沒有表列的稅單的繳款狀況,請電郵至taxenf@ird.gov.hk 聯絡稅務局。

你可於網上索取繳税證明書,税務局會於7個工作天內傳送有關證明書到你的信息匣內。

儲稅券帳戶
儲稅券帳戶持有人可檢視其購買的每張儲稅券詳情,包括購買日期、本金、截至上一個工作天的累算利息及結餘。

請留意,上述詳情不包括就反對評稅而須購買的儲稅券資料。如有需要查詢這類儲稅券的詳情,你可電郵至taxpay@ird.gov.hk 聯絡稅務局。

信息匣

這是你收取稅務局所發信息的信息匣。有關信息會自發出日期起計保存6年。稅務局會突顯未經閱讀的信息,以提醒納稅人。

認識更多電子通知書、文件及信息立即登入「稅務易」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