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務

登記或補領香港身份證

請選擇:
請選擇:

申請前

11歲至17歲人士申請身份證


申請手續

11歲至17歲人士申請身份證


 

申請後

11歲至17歲人士申請身份證


領取身份證

處理身份證申請的時間一般約需7個工作天(星期六及公眾假期除外)。為申請人申領身份證的父親、母親或合法監護人,應在申請身份證收據上指定的領證期限內親身或授權代表前往領證。

如申請人僅持有申請身份證收據而又有意離港外遊,則必須按照法例規定,在香港出入境管制站出示有效旅行證件,例如護照或回港證。

親身領證

爲申請人申領身份證的父親、母親或合法監護人,應親身前來領證,屆時必須交還申請人的申請身份證收據。如果申請人亦親身前來,本處職員會要求申請人把左、右手拇指放在掃描器上,以確定身份證內的晶片操作正常,及晶片內的個人資料正確無誤。

授權代表領證

如果為申請人申請身份證的父親、母親或合法監護人欲授權他人代為領證,可在辦理登記手續時通知登記主任及填妥授權表格(ID678),或提交書面授權書。獲授權的代表必須年滿18歲,並在領證時出示以下文件:

  • 獲授權代表的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例如香港身份證、護照或回港證)
  • 申請人的申請身份證收據
  • 為申請人申領身份證的父親、母親或合法監護人的授權表格(ID678),或書面授權書連同其簽署式樣證明文件

表格ID678:領取身份證/旅行證件授權書 

使用入境事務處自助服務站的智能身份證閱讀機作出確認程序

如果申請人並非親身領取身份證,則應在其父親、母親、合法監護人或獲授權代表為其領取身份證後,使用入境事務處自助服務站的智能身份證閱讀機,確定儲存在晶片內的個人資料正確無誤。這項確認程序必須由申請人本人親身按熒光幕的指示進行。

以下連結提供入境事務處自助服務站的地點:

相關主題
11-1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