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及氣體

大廈固定電力裝置定期測試

法例規定電力裝置擁有人,包括業主立案法團、物業管理公司、業主、租客及住客,須為其電力裝置安排定期檢查、測試及領取證明書,此網頁為市民及電業界人士提供有關資料。

搜尋「註冊電業承辨商」

你可查閱「註冊電業承辨商」登記名冊,以查核承辨商的資料及其真偽性。

搜尋「註冊電業工程人員」

你可查閱「註冊電業工程人員」的登記名冊,查核電業工程人員的資料及其真偽性。

氣體上給供氣分喉及用戶喉安全須知

為保障氣體供應安全,氣體上給供氣分喉及用戶喉須定期檢查及維修,此網頁為公眾及氣體業界人士提供相關資料。

註冊氣體工程承辦商名單(PDF檔案)

氣體裝置的擁有人須聘請註冊氣體工程承辦商為氣體裝置進行定期檢查或維修。你可在此下載註冊氣體工程承辦商的名單。

搜尋「註冊氣體裝置技工」

你只須輸入技工的註冊號碼或姓名,便可查核該技工是否己獲註冊資格,以及可進行的裝置工程類別。

避免氣體喉管構成危險(屋邨管理公司須知)(PDF檔案)

屋邨範圍內進行修葺或涉及挖掘地底工程,不小心處理可能損毀氣體喉管。此單張向管理公司提供指引,如何對有關工程作出足夠監管,保障公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