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理健康

在香港這樣步伐急速、瞬息萬變的都市裏生活,許多人都會感到壓力和焦慮。懂得輕鬆面對壓力,保持心理健康,將有助你享受生活和保持和諧的人際關係。本網頁提供一些關於心理健康的資訊,以及為精神較受困擾人士提供的專業服務。

處理精神壓力

家庭關係緊張、財務困難、考試、繁重的工作、以至忙碌的都市生活,都可能造成精神壓力。儘管壓力有時可以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但過大或持續的壓力,也可能導致失眠和一連串生理及心理問題。然而,這些問題都有其方法處理。

如何處理失眠及精神壓力

男士、女士及長者各有較常遇到的心理健康問題;只要掌握適當的資訊和採取正確的方法,就可以預防這些問題。

更多關於男士心理健康的資料更多關於婦女心理健康的資料更多關於長者心理健康的資料

專業協助

社會福利署的臨床心理服務為受嚴重精神困擾的人士提供免費專業意見和協助。有需要人士可聯絡社工或致電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2255,尋求合適的協助。

社會福利署臨床心理服務

「思覺失調」服務計劃

「思覺失調」是一種可能發生於一些人士身上的早期不正常精神狀態,患者的思維、情感和感覺會與現實脫離,並會出現思想及言語紊亂、妄想及幻覺等徵狀。雖然任何年齡的人士都有可能患上「思覺失調」,但這種情況有較大機會發生於15至25歲左右的青少年身上。如果及早察覺並得到適當治療,「思覺失調」演變成其他精神病症的機會就可大大降低。如欲查詢或需要轉介服務,可致電「思覺失調」熱線29-283-283。

醫院管理局「思覺失調」服務計劃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