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預防

非傳染病及風險因素

非傳染病及風險因素有多種。瀏覽此網站了解詳情。

非傳染病直擊

「非傳染病直擊」是有關非傳染病的網上期刊。你可在網上查閱,認識非傳染病及相關課題。

促進健康: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框架

衞生署出版的文件闡述署方正致力防控非傳染病。此網頁提供文件全文。

預防子宮頸癌

接受定期子宮頸普查可預防子宮頸癌。此網頁的目的是提高公眾對定期進行子宮頸普查的關注,提供有關子宮頸普查及子宮頸癌全面的資訊,包括子宮頸細胞檢驗的程序、解讀報告,以至子宮頸癌的診斷及治療等。

香港糖尿病參考概覽 - 成年糖尿病患者在基層醫療的護理 (病友篇)

概覽旨在為糖尿病人及其照顧者提供參考,加强病友自我管理能力及讓市民更清楚知道預防和妥善治理糖尿病的重要性。

香港高血壓參考概覽 - 成年高血壓患者在基層醫療的護理 (病友篇)

概覽旨在為高血壓病人及其照顧者提供參考,加强病友自我管理能力及讓市民更清楚知道預防和妥善治理高血壓的重要性。

「十分鐘 活力操」示範短片

示範「十分鐘 活力操」。

蚊的控制

蚊的控制對公共衞生十分重要,你可在此網頁認識常見的蚊傳疾病和預防方法。市民可以聯絡食物環境衞生署轄下分區防治蟲鼠辦事處或防治蟲鼠事務諮詢組,協助防治蚊蟲。

鼠患的防治

老鼠是散布鼠傳疾病的主要媒介,因此防治鼠患的工作對公共衞生非常重要。此網頁提供有關鼠傳疾病的資訊和防治的方法。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是預防及控制2019冠狀病毒病最重要的公共衞生措施之一。該專題網站提供豐富的有關疫苗及疫苗接種安排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