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教育展覽及環境資源中心

若瞭解環保知識,便會知道我們所出的每一分力,都能改善我們的環境。本文將介紹有關環境資源中心的詳情、市民索取環保資訊的途徑,以及保護環境的方法。

政府的承諾

政府一直致力環境保護的教育,所以特別設立了環境資源中心,訪客中心及綠化教育資源中心,讓公眾瞭解有關環境的資訊。中心亦會不時舉辦各類環保活動和節目,讓市民參與。

環境資源中心

識「碳」館(前灣仔環境資源中心)

灣仔環境資源中心

前灣仔環境資源中心經翻新後,將會化身為識「碳」館跟大家見面。全新面貌的識「碳」館以碳中和為主題,透過多元化的互動體驗和教育元素,包括互動遊戲、講座和環保工作坊等,提高公眾對碳中和的認識。識「碳」館除保留了原灣仔郵政局的原有建築風格及部分富歷史價值的擺設外,亦設置了多媒體教材,增加參觀的趣味性;而大家熟悉的「大嘥鬼」亦出現向大家介紹從衣、食、住、行中如何改變生活上的小習慣,實踐低碳生活。展館現以試營運模式只開放予學校及團體預約參觀,正式對外開放日期容後公布。

預約網址: https://calendly.com/wcerc/(只接受學校及團體預約)

地址: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 221號

RTyL41xebb 

廢物處理設施之內的訪客中心

環保園訪客中心

環保園訪客中心 環保園訪客中心 環保園訪客中心

環保園訪客中心是香港首間以廢物為主題的大型資源教育中心。訪客中心宗旨是透過宣傳教育及外展計劃,讓公眾認識不同的廢物處理方法和學習如何減少廢物的產生,從而加強公眾的環保意識,鼓勵參與回收及減廢。訪客中心向公眾開放及設有導賞服務,敬請預約。

地址:
新界屯門第38區龍門路133號

33C2WStNPg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逢星期二下午及公眾假期*休館)
*訪客中心於元旦日、年初一、初二、初三、耶穌受難日、聖誕節及聖誔節翌日休息。

電話:2496 7633

更多關於環保園訪客中心的資料

O · PARK1訪客中心

O · PARK1 Visitor Centre O · PARK1 Visitor Centre O · PARK1 Visitor Centre

O · PARK1 Visitor Centre O · PARK1 Visitor Centre O · PARK1 Visitor Centre

O · PARK1的訪客中心以新穎的電腦動畫,可深入淺出地讓訪客了解中心的設計工藝和運作,以及廚餘回收的過程。環保署更首次將三百六十度投影及3D光雕投影技術設置於宣傳教育設施中。訪客中心的O · 坊內設有天幕影院,善用嶄新電腦動畫的輔助,以描繪廚餘處理的先進科技和程序,及其減少溫室氣體以應對氣候變化的好處,並有助推廣「惜食、減廢」文化。

地址:
香港新界北大嶼山小蠔灣深豐路5號, 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

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至日及公眾假期 (星期二閉館)
上午九時半至下午六時

電話:
2143 7510 (預約參觀)
3741 1353 (一般查詢)

電郵:
booking@opark.hk (預約參觀)
opark1@epd.gov.hk (一般查詢)

更多關於O.PARK1訪客中心的資料

T · PARK [源 · 區] 訪客中心

T ▪ PARK T ▪ PARK T ▪ PARK

T · PARK [源 · 區] 訪客中心設有教育、消閒及自然生態設施,讓市民親身體驗轉廢為能的優點,並藉此提升市民對廢物管理、循環再用和升級再造的認識。中心內亦設有咖啡廳T · CAFE [源 · 茶],以惜食及轉廢為材為主題,家具均由舊物料,如舊灣仔碼頭防撞木再造而成。市民可透過網上系統預約導賞團服務及水療池。

地址:
屯門曾咀稔灣路 25 號

開放時間:
星期一、星期三至日
上午 10 時至下午 7 時
(請先到網上系統預約)

電話:2910 9700
電郵:info@tpark.hk

更多關於T · PARK [源 · 區] 訪客中心的資料

WEEE·PARK訪客中心

WEEE·PARK訪客中心 WEEE·PARK訪客中心

WEEE·PARK訪客中心設有公眾展覽廊,透過導賞服務讓公眾深入了解回收處理廢電器電子產品的運作過程,並從中體會到「轉廢為材」的重要性。訪客中心於星期一至星期六開放予已預約的公眾免費參觀。市民及團體可透過電郵或致電預約導賞服務。參觀者需自行安排接駁交通,或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WEEE·PARK。

地址:
屯門龍門路133號環保園P2至P4地段

tJ38HYAHVy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正

電話:2290 9500
電郵:visit@weee.com.hk

綠化教育資源中心

綠化教育資源中心 綠化教育資源中心 綠化教育資源中心

在九龍公園設立了一個綠化教育資源中心,推廣綠化香港的活動及環保訊息。該中心包括展覽廳、研習室及戶外活動區。該中心接受學校及團體申請導賞服務和參與綠化工作坊。

地址: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 22號
九龍公園辦事處 1樓

VPrZTaVXe8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日上午 9:30 至下午 5:00
逢星期一及農曆年初一至初二休館

電話:2723 6042 / 2723 6767

更多關於綠化教育資源中心的資料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