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求職須知

開展事業路前,應了解選擇職業應注意的事項和求職須知。

青年就業起點

「青年就業起點」Y.E.S.專為15至29歲可在香港合法受僱及居住的青年人,提供一站式個人化擇業及自僱支援服務。而所有18至29歲經營自僱業務並持有有效商業登記證的青年人,更可申請成為商務會員,享用一系列專為他們而設的設施及支援服務。

Y.E.S.會員可透過互聯網預約使用各項個人化貼身服務,例如職業潛能評估及擇業指導服務、申請參加各種增值課程和講座、查詢申請結果,以及預約使用Y.E.S.各項配套設施。商務會員更可預約使用特別為其而設的服務及設施,例如專業顧問諮詢服務及商務會議室等,協助青年人經營自僱生意。

此外,只要你是Y.E.S.會員及已登記「我的政府一站通」帳戶,即可透過「我的政府一站通」直接進入Y.E.S. 會員專區。你只須於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後,在「網上服務」的「服務總覽」內選擇「進入青年就業起點會員專區」,然後按指示將兩個帳戶連接便可。 

更多關於「青年就業起點」預約青年就業起點服務和設施預約青年就業起點擇業指導及專業輔導服務搜尋青年就業起點培訓課程/活動搜尋青年就業起點招聘會登入或登記「我的政府一站通」

擇業

準備投身社會,怎樣才能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你可在此查看擇業建議,了解工作的價值,並瀏覽就業諮詢及創業支援服務等相關資訊。

擇業

職前培訓

離開校園,要投身社會工作,卻毫無工作經驗,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就業競爭力?你可在此找到為青少年而設的職前培訓課程詳情及相關資訊。

職前培訓

為青年提供政府職位資訊

「政府青少年網站」是為年輕人而設的一站式政府資訊平台。當中的「政府工」專頁會介紹適合年青人的熱門政府職位,並以多媒體形式分享各職位的工作性質、挑戰、發展前景及投考要訣。

求職者亦可透過「投考政府工」Facebook專頁獲取最新資訊。

「政府工」專頁「投考政府工」Facebook專頁

求職技巧

想贏取那份好工?你可在這裡找到撰寫履歷表、準備面試和僱員權利等有用資訊。

青年求職建議求職公事包

了解你的權利

作為青年僱員,你享有既定的僱員權利,包括法定許可的工作時數和休息日,及從事危險行業的限制等,你可從以下連結了解更多詳情。

僱用青年及兒童的法例規定

提防求職陷阱

閱歷尚淺的青少年,可能會遭騙徒利用,不幸墮入求職陷阱。暑假期間,大批學生湧入求職市場,騙徒更加有機可乘。你可登入以下網頁了解常見的求職陷阱,並緊記謹慎選擇工作。

提防求職陷阱暑期工作錦囊(pdf檔案)有關暑期工騙案的電視節目

保護你的個人資料

為保障你的個人資料私隱,向準僱主提供個人資料時,應倍加謹慎。

《個人資料好重要 保障私隱不可少─求職篇》(PDF檔案)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