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欣賞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致力推廣表演藝術,主辦及贊助音樂、舞蹈、戲劇、中國戲曲、跨媒體藝術和藝術節節目等各類演藝節目。這些精彩節目由本港及外地表演者呈獻,風格多元,傳統與前衛兼備,令人目不暇給。

粵劇

粵劇是廣東文化的重要部分,也是香港受歡迎的表演藝術項目之一。2009年,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教科文)組織接納粵港澳三地政府透過中央政府遞交的申請,將粵劇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粵劇跟其他中國傳統戲曲一樣,演員透過唱、造、唸、打把故事呈現於舞台。康文署致力保存粵劇這種本土藝術,並推動其發展。粵港澳三地政府將每年11月最後一個星期天定為「粵劇日」,康文署亦會舉辦活動,為公眾免費提供粵劇表演,推廣粵劇藝術。

搜尋於康文署場地舉辦的戲曲活動由康文署舉辦的戲曲活動粵劇文物館

舞蹈

康文署每年主辦或贊助不同類型的舞蹈活動,包括現代舞、芭蕾舞、中國舞、民族舞、佛蘭明高、探戈,以及舞蹈藝術欣賞活動,向觀眾推廣舞蹈藝術。

搜尋於康文署場地舉辦的舞蹈表演及活動由康文署舉辦的舞蹈活動

戲劇

戲劇於香港發展蓬勃,每年均有很多本地及海外劇團為本地觀眾帶來精彩的演出。

搜尋於康文署場地舉辦的戲劇活動由康文署舉辦的戲劇活動

音樂

聽音樂會是很受香港人歡迎的文化活動,本地的音樂表演活動也是很多元化的,除了管弦樂,還有獨奏會、室樂、爵士樂、合唱、歌劇以至跨文化音樂表演,包羅萬有;本地及國際知名音樂人薈萃香港,讓愛樂人士享盡耳福。

搜尋於康文署場地舉辦的音樂活動由康文署舉辦的音樂活動音樂事務處舉辦的課程及活動

藝術節

康文署每年均舉辦及策劃兩個大型藝術節,分別是為兒童及一家大小而設,於暑假期間舉行的「國際綜藝合家歡」;還有於秋季舉行的「亞藝無疆」。除了各類型高質素的演藝節目,還有多種延伸活動,包括展覽、工作坊、講座及外展演出等。

藝術節的節目

推廣表演藝術

康文署設有「觀眾拓展辦事處」,在學校及社區層面推廣表演藝術的欣賞和認識,培養市民對藝術的興趣及追求,特別是年輕一代。當然,藝術追求是沒有年齡之分的,署方亦經常舉辦免費的文娛節目,向大眾推廣表演藝術。以下連結載有更多資料及最新的節目。

觀眾拓展及藝術教育計劃全港節慶及18區免費文化藝術節目更多關於康文署的表演藝術推廣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