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流動應用程式 - 文化、康樂及體育

政府提供超過100個流動應用程式,包含不同類型的服務,而本文會集中介紹有關文化、康樂及體育的流動應用程式。

文化及活動

消閒一站通

用戶可以透過互聯網連接這個活動資訊站,瀏覽各項由政府部門或於政府場地設施舉辦的公眾活動。為了方便搜尋和標記喜愛的活動,用戶可以利用分類、日曆和主要場地功能,快速檢視重點活動和詳細資料及標記有興趣的活動。

消閒一站通 移動應用程序圖標

截圖

截圖

Android 版本(華為)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我的圖書館

市民可以在行動裝置登入個人圖書館帳戶以搜尋、預約和續借圖書館資料,亦可於關掉應用程式的狀態下,接收預約待取和到期日的提示通知。用戶可以透過掃描國際標準書號(ISBN) 條碼,更快速地搜尋圖書館資料,同時亦可利用全球定位系統 (GPS),搜尋就近的圖書館。

我的圖書館 移動應用程序圖標

截圖  

截圖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城市售票網

城市售票網(URBTIX)為節目主辦者和市民提供方便可靠的票務服務。顧客可透過設於港九及新界多區的城市售票網售票處、指定表演場地及主要博物館的全新自助售票機、網上購票系統、流動購票應用程式,以及電話購票熱線購票。

“URBTIX” 是一個全新開發的流動購票應用程式,方便購票人士在智能手機上購票。此應用程式更會為已登記成為會員的購票人士提供一系列的個人化服務,包括將喜愛的節目納入書籤方便日後快速查看、接收電郵提示出席所購節目、在智能手機上儲存電子票以及進行轉贈、可使用指紋/人臉識別技術登入個人帳戶等,享受更貼心便捷的購票體驗。

城市售票網 移動應用程序圖標

截圖  截圖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My SmartPLAY

SmartPLAY系統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開發的全新智能康體服務預訂資訊系統,以取代現有Leisure Link (康體通)系統,提供更有效率、便利及易用的預訂服務,以切合公眾期望,從而鼓勵市民勤做運動,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市民必須登記成為SmartPLAY用戶,以隨時隨地通過流動應用程式、互聯網及設置於二百多個康樂場地(包括18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全新智能自助服務站查詢和預訂康體設施及報名參加康體活動。

SmartPLAY Mobile App Icon

Screenshot

Android 版本(華為)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環境及健康

香港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此應用程式根據環境保護署的一般和路邊空氣質素監測站所錄得的數據,提供實時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AQHI),及在各健康風險級別時給不同類別人士的健康忠告。用戶更可以根據監測站、其類別、地區和健康風險級別來預設實時及預測的健康風險提示。

香港空氣質素健康指數 移動應用程序圖標

截圖  截圖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咪嘥嘢

「咪嘥嘢」以地圖形式提供全港超過7000個回收點的位置和資訊。程式內置「搜尋」功能,方便市民將回收物料帶到就近正確的回收點。用戶可透過「咪嘥嘢」,記錄每天回收的物品;又可和大嘥鬼一起玩遊戲,了解正確的乾淨回收步驟。「分享」功能更可讓用戶與朋友於不同的社交平台分享「咪嘥嘢」的內容和信息。

咪嘥嘢 移動應用程序圖標

截圖  截圖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歷史

中華五千年盛世版

這應用程式透過漫畫和錄音,演繹由漢朝開始的風雲人物傳奇故事,内容還有同時期所發生的世界大事,讓你輕鬆了解中國與世界的歷史事件。

中華五千年盛世版 移動應用程序圖標

截圖  截圖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體育

郊野樂行

此應用程式按地區或路線分類,提供香港的山徑資料。用戶可以根據興趣、體能和經驗選擇最適合的路線。除了詳細地圖外,「遠足留蹤服務」利用全球定位系統(GPS)功能,自動辨認用戶的位置,於有需要的時候提供相關資訊以協助救援行動。

郊野樂行 移動應用程序圖標

截圖  截圖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