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服務

訪港旅客使用e-道服務

請選擇:

訪港旅客使用「離境易」


使用資格

符合下列資格的離境旅客可以免登記使用「離境易」:

  1. 年滿11歲或以上;
  2. 持有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規定的有效電子旅行證件;以及
  3. 持有香港特區入境事務處指定國家所簽發的有效電子旅行證件。

下載合資格使用「離境易」的旅行證件一覽表

使用「離境易」的步驟

離境旅客使用「離境易」時須把電子旅行證件的個人資料頁平放在證件閱讀器上以進行掃描程序。掃描程序完成後e-道的前閘便會打開,旅客便可進入e-道,然後站在e-道內標示的位置望向鏡頭,以便系統核實其容貌。容貌一經核實,e-道的後閘便會打開,旅客便可離開e-道。

註:

  1. 旅客進入e-道後,須脫下帽子、太陽眼鏡和口罩等遮擋面容的頭飾。
  2. 電子旅行證件持有人可繼續使用傳統櫃檯辦理離境手續。
  3. 入境事務處或會不時予以修訂該項服務的旅行證件列表,以及該項服務的使用資格,而不作事先通知。
  4. 已登記使用e-道服務的訪港旅客,其使用e-道的出入境檢查安排維持不變。
  5. 合資格的訪港旅客在出入境檢查櫃枱辦妥入境手續後會獲發印有「離境易」標誌「離境易」標誌的入境標籤,樣本如下:

    印有「離境易」標誌的入境標籤

使用「離境易」e-道

合資格的旅客可在各管制站使用「離境易」e-道。有關各管制站的資料,可在以下連結網頁找到:

出入境管制站地點

請按以下連結觀看有關訪港旅客使用「離境易」的流程。

「離境易」使用流程

21-07-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