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及牌照

註冊及牌照

牌照及許可證

靈活網格

商業牌照資訊服務

你只須輸入簡單資料,便可在此網頁找到在香港營商所需的政府牌照、許可證、證書及批准書的資料。

商業牌照資訊服務

網上牌照服務

你可在此網站提交各項酒牌及會社酒牌的申請,以及查閱你的處所類牌照(如食物業處所、會社、酒店、旅館等)的申請進度。

食肆牌照資源中心及牌照簽發辦事處

你可在此知道有關申請食肆牌照的資料,包括牌照類別、申請表格、辦事處地址及費用等。

進出口事宜

你可瀏覽「香港政府一站通」內的進口及出口分類,查閱有關本港進出口牌照的詳情。

申領電訊牌照

你可在此了解本港各類型電訊牌照的詳細資料,部分牌照更提供網上申請服務。

申領電訊牌照

申領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

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系統提供全面的網上服務,包括便於使用的線上申請牌照的批給/牌照續期、加入董事/最終擁有人/合夥人或新的營業處所、遞交定期申報表、網上查詢牌照的申請結果/進度,以及查閱持牌人登記冊。

申領環境許可證及牌照

若要在香港經營業務,必須遵守相關環保法例,並申請所須的許可證及牌照。此文將介紹本港的環保法例及牌照申請方法。

申領環境許可證及牌照

申領安老院牌照及保健員註冊申請

所有安老院舍(除護養院外),必須於獲發安老院牌照後方可經營。你可在此查閱申領安老院牌照的程序及須知,以及保健員註冊申請及訓練課程的資料等。

申領安老院牌照及保健員註冊申請

機電工程署網上註冊服務

透過此「我的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向機電工程署提交相關服務的電子申請,例如根據有關法例管制規定,申請註冊為電業承辦商、申請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下的能源標籤。

輻射管理局牌照服務(輻照儀器/放射性物質牌照)

你可在此網站申請放射性物質牌照、輻照儀器牌照及搬運放射性物質許可證。你亦可查閱牌照申請進度。

申請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註冊

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註冊系統提供全面的網上服務,包括線上申請貴金屬及寶石交易商註冊、加入董事/最終擁有人/合夥人或業務處所、遞交定期報表及查閱註冊紀錄冊。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