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付款

網上付款

  • 問1.
    我的電腦已安裝網絡安全軟件,會影響我使用政府電子服務的網上付款功能嗎?

    坊間的網絡安全軟件種類繁多,功能各異,不能一概而論。直至目前為止,我們對卡巴斯基安全軟體進行了測試,發現當使用某些政府服務的網上付款功能時,卡巴斯基安全軟體會顯示轉換為保護模式的選項,若用戶選擇保護模式,系統最終會出現[PAY-E-0000]此錯誤訊息。我們建議用戶參考以下連結,先將該政府網上服務的網頁新增至卡巴斯基軟體內,然後才使用網上付款功能。

    卡巴斯基安全軟體 2018

    若你遇到其他情況,請聯絡相關部門以提供進一步支援。

  • 問2.
    如何繳付「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費用?

    「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一般接受信用卡及繳費靈付款。為進一步便利市民,政府的網上服務將逐步支援以「轉數快」付款的選項。

  • 問3.
    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時,誰會收到我輸入的信用卡或繳費靈資料?

    電子付款服務機構(如易辦事或信用卡收單銀行)會直接收取你輸入的信用卡或繳費靈資料;「香港政府一站通」及提供「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政府部門均不能取得有關資料。

  • 問4.
    在繳費過程中若瀏覽器沒有反應,該怎麼辦?

    提示你選擇付款方式的網頁載有交易編號(TRN);若在付款過程中出現任何問題,你可以引用該交易編號查詢付款狀況。個別服務均設有查詢付款狀況的網上功能,你亦可以電話或電郵聯絡有關服務的支援熱線,尋求協助。你應查證先前的付款確實無效,才再次進行付款。

  • 問5.
    如何得知政府已收到有關網上服務的繳費?

    完成網上付款後,你應列印並保留載有交易主要資料或參考編號的確認通知書,以便在有需要時向有關政府部門查詢有關交易的情況。

  • 問6.
    如何使用繳費靈繳付「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費用?需要登記嗎?

    使用繳費靈付款時,你必須輸入繳費靈戶口號碼及繳費靈網上密碼。有關申請繳費靈網上密碼、瀏覽器兼容性及其他技術資料的詳情,請瀏覽繳費靈網站。

  • 問7.
    以信用卡繳付「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費用,有特別的電腦系統要求嗎?

    一般並無特別的電腦系統要求。你應向發卡機構查詢,以了解是否還有其他特定的系統要求。

  • 問8.
    我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時,未能成功付款,系統顯示代號「PAY-E-9017」。我該怎麼辦?

    「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網上收費系統使用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電子證書,但你的瀏覽器未能認受這些電子證書。請到以下香港郵政網頁,根據指示下載並安裝香港郵政根源證書:

    如果安裝香港郵政根源證書後問題仍然存在,請致電 183 5500 「香港政府一站通」支援熱線或電郵至 enquiry@1835500.gov.hk

  • 問9.
    如果政府部門須要就我的網上付款進行退款,款項會以什麼方式退還給我?

    如該款項是透過繳費靈支付的,政府部門一般會以支票退款。如該款項是以信用卡在網上支付的,一般情況下,退款只能退回到你繳交付款時所用的信用卡戶口。若退款時你已取消該信用卡戶口,發卡銀行可能會就退款手續收取行政費。由於有關政府部門沒有你的信用卡號碼,故不能於作出退款之前,查核你的信用卡戶口是否仍然有效。

  • 問10.
    當我使用信用卡付款的時候,為何有些時候我須要輸入驗證密碼,但有些時候卻又不須要?

    Visa 、萬事達卡、JCB和中國銀聯均提供額外的安全驗證服務,讓信用卡持有人進行網上付款時得到更大保障。有關詳情,請瀏覽 Visa ,萬事達卡, JCB和中國銀聯網站。 

     

    然而,目前並非所有發卡銀行都已參與 Visa 驗證服務、MasterCard SecureCode或J/SecureTM。有些發卡銀行亦可能會選擇性地使用這些驗證服務,例如當交易金額高於某指定金額才會要求用戶輸入密碼。有關詳情, 請向你的發卡機構查詢,以確定你所用的信用卡是否支援安全驗證服務。

  • 問11.
    我正使用互聯網規約版本六(IPv6)的互聯網連線,但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時,卻無法辦理網上付款。該怎麼辦?

    「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繳費靈及信用卡網上付款功能,仍未能支援 IPv6 。因此,IPv6 的使用者目前未能使用此網上付款功能。若你要繳付「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費用,請確保你使用的是互聯網規約版本四(IPv4)的互聯網連線。

  • 問12.
    如果在網上付款過程中遇到[PAY-E-0001]此錯誤訊息,或者無法載入網上付款頁面,該怎麼辦?

    瀏覽頁面時連接中斷、超時情況或攔截軟件(例如防病毒軟件)均可能導致付款頁面無法載入,及該付款和網上服務未能完成。 你可以在錯誤訊息對話框[PAY-E-0001]中選擇返回該政府網上服務,或直接重新啟動該服務。

    若安裝了卡巴斯基互聯網安全軟件,我們建議用戶參考以下連結,先將該政府網上服務的網頁新增至卡巴斯基軟體內,然後才使用網上付款功能。

    卡巴斯基安全軟體 2018

    若安裝了其他攔截軟件,請重新啟動政府網上服務並考慮使用其他付款方式。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檢日期: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