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資訊保安

  • 問1.
    我的電腦已安裝網絡安全軟件,會影響我使用政府電子服務的網上付款功能嗎?

    坊間的網絡安全軟件種類繁多,功能各異,不能一概而論。直至目前為止,我們對卡巴斯基安全軟體進行了測試,發現當使用某些政府服務的網上付款功能時,卡巴斯基安全軟體會顯示轉換為保護模式的選項,若用戶選擇保護模式,系統最終會出現[PAY-E-0000]此錯誤訊息。我們建議用戶參考以下連結,先將該政府網上服務的網頁新增至卡巴斯基軟體內,然後才使用網上付款功能。

    卡巴斯基安全軟體 2018

    若你遇到其他情況,請聯絡相關部門以提供進一步支援。

  • 問3.
    「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使用哪種認證方式?

    各項「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會根據與使用者交易所需的保安程度,採用不同的認證方式,其中包括:

    • 使用者帳號及密碼;
    • 「智方便」;或 
    • 儲存於軟磁碟、硬磁碟機或 USB 快閃記憶儲存媒體的數碼證書(使用者須輸入密碼及指明存放數碼證書的位置)。

     

    各項網上服務均會註明適用的認證方式,詳情請瀏覽個別服務的常見問題。

  • 問4.
    當我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時,屏幕顯示「無法驗證網站的憑證」的警告。我該怎麼辦?

    「無法驗證網站的憑證」的警告圖

    「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會使用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電子證書。你須要設定你的 Java 軟件認受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電子證書。請按以下指示下載香港郵政根源證書並於 Java 軟件中安裝:

    1. 香港郵政根源證書網頁下載「“Hongkong Post Root CA 1”根源證書」、「“Hongkong Post e-Cert CA 1 - 10”根源證書」和 「“Hongkong Post e-Cert CA 1 - 14”根源證書」到你電腦的硬碟中。你須要於相關連結上按滑鼠右鍵並選擇「另存目標」把根源證書下載到你電腦的硬碟中。
    2. 開啟視窗的控制台並開啟 Java
    3. 選取「安全」的分頁並按「證書」
    4. 選擇「安全網站CA」
    5. 按「匯入」,把檔案類型改為「所有檔案」並從你電腦的硬碟中選取於步驟1下載的「“Hongkong Post Root CA 1”根源證書」
    6. 就「“Hongkong Post e-Cert CA 1 - 10”根源證書」和「“Hongkong Post e-Cert CA 1 - 14”根源證書」重複步驟5
  • 問5.
    當我以 Firefox 瀏覽器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時,屏幕顯示「這個連線未受信任」的警告及錯誤代號「sec_error_unknown_issuer」。我該怎麼辦?

    「這個連線未受信任」的警告及錯誤代號「sec_error_unknown_issuer」圖

    「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會使用由香港郵政發出的電子證書,但你的 Firefox 瀏覽器未能認受這些電子證書。請到以下香港郵政網頁,根據指示下載並安裝香港郵政「“Hongkong Post e-Cert CA 1 - 14”根源證書」:

    如果安裝香港郵政根源證書後問題仍然存在,請致電 183 5500 「香港政府一站通」支援熱線或電郵至 enquiry@1835500.gov.hk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本頁內容對你有幫助嗎?
歡迎輸入你的意見!(可選擇填寫)
請注意: 此表格並非用作處理查詢或投訴,如需協助,請致電(852)183 5500或電郵enquiry@1835500.gov.hk 聯絡24小時服務的支援中心。
多謝!你的意見只會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訂日期: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