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资料库

前往 进阶搜寻

 

香港保险业风险为本资本框架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决策局 / 部门: 保险业监理处
简述: 就拟议的香港保险业风险为本资本框架谘询有关各界,特别是保险业界及专业团体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谘询结果: 香港保险业风险为本资本框架的谘询总结

 Ref No.: 10098A

 

优化存款保障计划公众谘询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12月12日
决策局 / 部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香港金融管理局
简述: 建议措施旨在优化存款保障计划(存保计划),以便一旦有银行倒闭,能加快向存款人发放补偿。其中一项主要的建议是采用按受保障存款总额发放补偿,即在厘定及发放补偿金额时,存款人的受保障存款无须与其在同一银行的负债互相抵销,以存保计划的保障额(目前为50万港元)为限。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谘询文件

 Ref No.: 10097A

 

建议更新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标准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12月2日
决策局 / 部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
简述: 我们计划就《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第424 章)(《条例》)下的玩具和《条例》附表2所载列的数项儿童产品(附表2产品),采用相关标准检定机构所发布的最新版本安全标准。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建议更新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标准
谘询结果: 《2015年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修订附表1及2)公告》立法会参考资料摘要

 Ref No.: 10100A

 

检讨根据《电讯条例》(第106章)发出的传送者牌照的牌照条件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决策局 / 部门: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及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简述: 检讨应否删除电讯传送者牌照中与跨行业规管重复的牌照条件。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检讨根据《电讯条例》(第106章)发出的传送者牌照的牌照条件
谘询结果: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和通讯事务管理局于2015年3月10日发出联合声明公布有关决定。联合声明载于:

https://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
upload/317/Review_of_Licence_Conditions.pdf
 (只提供英文版本)

 Ref No.: 10099A

 

为强积金成员提供更佳投资方案 -「核心基金」公众谘询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9月30日
决策局 / 部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
简述: 政府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建议引入「核心基金」作爲所有强积金计划的预设基金。「核心基金」将设有收费管制,并须采取适合退休储蓄的投资方式,平衡长期风险与回报。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为强积金成员提供更佳投资方案 -「核心基金」公众谘询

 Ref No.: 10095A

 

优化上市实体核数师监管制度的建议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9月19日
决策局 / 部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
简述: 此项改革旨在使上市实体核数师的监管制度更为独立,以期更符合国际标准,并提高本地核数师在全球的认受性。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优化上市实体核数师监管制度的建议
谘询结果:

谘询总结

 Ref No.: 10091A

 

《旅馆业条例》的检讨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8月28日
决策局 / 部门: 民政事务总署
简述: 就强化打击无牌旅馆的执法工作和优化旅馆业的发牌制度,展开公众谘询。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旅馆业条例》的检讨
谘询结果: 谘询结果

 Ref No.: 10096A

 

工时议题公众参与及谘询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7月31日
决策局 / 部门: 标准工时委员会
简述: 标准工时委员会现正进行工时议题的公众参与及谘询,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工时议题的意见。
谘询结果: 谘询结果

 Ref No.: 10093A

  

加强处理店铺阻街公众谘询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7月14日
决策局 / 部门: 民政事务总署
简述: 民政事务总署与食物环境卫生署、地政总署、警务处和屋宇署商议后,拟备一份谘询文件,就政府可如何更有效处理店铺阻街相关的问题谘询公众。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加强处理店铺阻街公众谘询

 Ref No.: 10090A

 

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缔结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7月7日
决策局 / 部门: 工业贸易署
简述: 政府正就香港与东盟缔结自由贸易协定谘询公众。双方就自贸协定的谈判于今年七月展开。政府邀请香港各界人士,就东盟十国的市场准入、贸易规则,以及自贸协定的各个范畴表达意见,供政府与东盟谈判时参考。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缔结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Ref No.: 10094A

 

《自愿参与节流器用水效益标签计划》草拟计划文件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6月30日
决策局 / 部门: 水务署
简述: 为确保可持续利用珍贵的天然资源,水务署现正实行一项自愿参与用水效益标签计划,以提倡使用节水器具,从而减少耗水量和能源消耗。节流器是在计划内第五个推行的产品。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自愿参与节流器用水效益标签计划》草拟计划文件
谘询结果: 有关此计划的意见,水务署在制定计划详情时已作出适当考虑。请按www.wsd.gov.hk/tc/wels/index.html查阅「自愿参与用水效益标签计划–节流器」的详情。

 Ref No.: 10083A

 

公司型开放式基金公众谘询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6月19日
决策局 / 部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
简述: 为扩大香港投资基金的法律框架,引入以公司形式成立开放式基金(公司型开放式基金)的新结构,政府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公众谘询。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公司型开放式基金公众谘询

 Ref No.: 10086A

 

未来发电燃料组合公众谘询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6月18日
决策局 / 部门: 环境局
简述: 鉴于香港现时的燃煤机组将于未来数年开始陆续退役,而所有电力供应的基础设施均需要长远计划,为满足本港未来的用电需求以及改善环境,政府已就未来的发电燃料组合进行了检讨,并在2014年3月19日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公众谘询。政府建议两个发电燃料组合方案,谘询公众。第一个方案是「网电方案」,即从内地电网(即南方电网)购电;第二个方案是「本地发电方案」,即利用更多天然气作本地发电。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未来发电燃料组合公众谘询
谘询结果: 香港未来发电燃料组合公众谘询报告

 Ref No.: 10092A

 

为在香港实施《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公约》的立法建议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5月31日
决策局 / 部门: 渔农自然护理署
简述: 通过推行犬牙南极鱼产品证书制度和相关措施,规管犬牙鱼的进口和出口,以在香港实行《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公约》。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https://sc.afcd.gov.hk/gb/www.afcd.gov.hk/tc_chi/fisheries/ccamlr/ccamlr_Main.html
谘询结果: 为在香港实施《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公约》的立法建议 -谘询结果

 Ref No.: 10089A

 

适用于香港的金融机构的有效处置机制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4月6日
决策局 / 部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
简述: 就建立适用于香港金融机构的有效处置机制进行第一阶段谘询。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适用于香港的金融机构的有效处置机制

 Ref No.: 10088A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都市固体废物收费」社会参与过程
谘询截止日期: 2014年1月24日
决策局 / 部门: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
简述: 让相关持份者及公衆就如何在香港推行都市固体废物「按量」收费的关键议题和可行的解决方案,作出深入讨論以达致社会共識,其中将包括收费机制、收费原则、实施细则和障碍等。并会进行公众教育,让市民了解在行为上的改变以实现从源头减少废物的重要性,会有助香港的可持续发展。
谘询文件及相关报告书: 《诚邀回应文件》
谘询结果: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已于2014年12月16日向政府提交报告和建议。有关报告亦已上载网页让公众参阅。

 Ref No.: 10085A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3月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