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申请续领车辆牌照

透过这项网上服务,你可处理:

注:你需要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 (不适用于以公司/机构为登记车主的申请)或有效的个人或机构数码证书,以办理相关申请。

网上续领车辆牌照(需要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或有效的数码证书)查询申请状态或重新提交补充文件 - 只限网上申请(需要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或有效的数码证书)

何时须要续领?

  • 车辆牌照最早可于牌照到期前4个月递交续领申请。
  • 如你在逾期后才申请续领,续领牌照的有效期将由牌照发出日起计。

透过网上申请续领车辆牌照有什么好处?

透过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或有效的数码证书于网上申请续领车辆牌照,你可随时随地以手机或个人电脑填写及递交表格,无须亲身前往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办理,更方便快捷。

递交申请须准备什么?

  • 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参照下图)或由认可核证机构(例如香港邮政[参照下图])发出的有效个人或机构数码证书

更多关于「智方便+」

更多关于数码证书

          

注 1:VisaMasterCardJCB均提供额外的安全验证服务,确保信用卡持有人进行网上付款时得到更大保障,你必须预先登记「Visa 验证」服务、MasterCard® SecureCodeTM服务或J/SecureTM服务。

注 2:缴费灵即时网上购物服务缴费灵)暂不支援透过流动装置(包括手提电话及平板电脑)内的浏览器所进行之交易。如欲以缴费灵付款,请改为使用电脑。

  • 打印机,以列印申请确认通知书;或储存装置以储起你的申请详情。(注:如没有打印机或储存装置,请记下交易参考编号。)
更多关于「香港政府一站通 」网上付款服务的资料更多关于「香港政府一站通 」网上服务的系统需求

续领车辆牌照的费用为多少?

  • 车辆牌照费用视乎车辆种类和汽缸容量而定。
  • 可选择按年或按季支付车辆牌照费用。
  • 如在逾期后申请续领车辆牌照,除缴付牌费外,须另缴附加费,由原有牌照届满日起每日按应付牌费0.33%计算。
各类车辆的车辆牌照费用

何时会收到已续领的车辆牌照?

成功续领后,运输署会在10个工作天内,将新的牌照以挂号邮件寄至你的通讯地址。如你在递交申请后4个星期内仍未收到有关车辆牌照,请致电运输署热线2804 2600,以便作出跟进。

注意

如果你打算在一部已安装卡巴斯基安全软体的装置上使用此电子服务,请按此连结https://help.kaspersky.com/KIS/2018/zh-Hans/82231.htm以浏览更多资料。

网上续领车辆牌照(需要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或有效的数码证书)查询申请状态或重新提交补充文件 - 只限网上申请(需要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或有效的数码证书)

我可以透过邮寄方式申请续领车辆牌照吗?

你可透过邮寄方式递交续领车辆牌照的申请。运输署会在接获申请后的10个工作天内,将新的车辆牌照以挂号形式寄至你的通讯地址。

下载运输署表格TD558 – 续领车辆牌照申请书(pdf档案)

邮资不足的信件将不获接收。为确保邮件能送达运输署,请在邮件贴上足够邮资。

更多关于邮件贴上足够邮资的要求

我可以预约亲身到牌照事务处申请续领车辆牌照吗?

你可透过运输署提供的网上及电话预约服务,预约在牌照事务处续领车辆牌照、车辆过户或保留/转移车辆登记号码。

我的车辆需要于牌照续期前进行车辆检验吗?

  • 所有车龄达 6 年或以上的私家车,每年均须进行检验,以取得「车辆宜于道路上使用证明书」,方可为牌照续期。
  • 例如车主有需要为任何在 2012年或以前制造的私家车申请由 2019 年 1 月 1 日或以后起生效的牌照,便必须将私家车送交指定车辆测试中心进行检验。
  • 除了电单车外,所有货车及商用车辆在牌照续期前均须接受车辆检验。你可在网上预约年度车辆检验,或更改已预约的检验日期。请浏览以下连结获取更多车辆检验的资讯。
更多关于车辆检验的资料网上预约年度车辆检验

详细资料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这项网上服务的资料,你可致电运输署热线2804 2600,或参阅以下连结。

有关网上申请续领车辆牌照的常见问题更多关于续领车辆牌照的资料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