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车辆年检

香港的商用车辆及货车每年均须接受检验,而所有在发牌日期前六年或六年以上制造的私家车,及总重量不超逾 1. 9 公吨的轻型货车,每年亦须在牌照续期前送交指定车辆测试中心检验,确保车辆续领牌照前符合《道路交通规例》。本文介绍预约车辆检验的资料,包括申请前的准备事项、验车中心的位置,以及所需文件和费用。

网上预约商用车辆年检

商用车辆

如你的车辆牌照将于4个月内届满,便可在网上预约车辆在任何一间政府车辆验车中心(验车中心)进行年检。此外,你亦可透过网上服务,更改已预约的验车日期或重新列印预约信。你的车辆必须在牌照届满前4个月内接受检验;而你只可在已预约的验车日期前不少于14天更改日期。

网上预约商用车辆年检

费用

验车费用将视乎车辆种类、商业用途和总重量而定。运输署网站载有各类车辆的验车费用。

各类车辆的验车费用一览表

请注意,在验车中心进行的预约,如在预约日期前不足 14 天取消预约,则不会获得退款。

预约前准备

在网上预约进行商用车辆检验前,你应准备好:

  • 信用卡(Visa 卡或 MasterCard)或缴费灵户口号码和网上密码,以进行网上付款。Visa 卡和 MasterCard 均提供额外的安全验证服务,确保信用卡持有人进行网上付款时得到更大保障。你必须预先登记 「Visa 验证」服务或 MasterCard® SecureCodeTM 服务。
  • 打印机,以列印确认网上服务完成的网页。如没有打印机,请确保记下电子服务的参考编号。
更多关于「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付款服务的资料

验车前准备

验车当日,你须把车辆送到预约信中所列明的验车中心。为令验车过程更顺利,你应在验车前,先行检验车辆并按要求修理妥当。此外,你亦应确保车辆清洁和已注入足够燃油。

亲身预约

除了透过互联网,你亦可亲临任何一间验车中心为商用车辆进行预约。以下连结载有各验车中心的地址和电话号码。

各政府车辆验车中心联络详情

验车时所需文件

验车当日,你须携同验车预约信和车辆登记文件。

详细资料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车辆年检的资料,可致电 1823 或浏览运输署网站。

有关网上预约车辆年检的常见问题更多关于车辆检验的资料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