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查询驾驶执照状况

这项由运输署提供的网上服务,方便你及你的授权人查询驾驶执照的有效性。本文会介绍如何使用此服务、所需资料和其他详情。

透过我的政府一站通使用服务

你可随时查询你的驾驶执照是否有效和失效的原因(如适用),或授权他人查询此资料。但首先你必须登记「我的政府一站通」账户。

登入或登记「我的政府一站通」

登入后,前往「网上服务」的「服务总览」内选择「网上查询驾驶执照状况」,以连接此服务和「我的政府一站通」帐户;如果你是获授权人,请选择「网上查询驾驶执照状况(获授权人)」。详情可参考以下不同情况的步骤。

如你没有数码证书,怎样连接服务?

  1. 输入身份证明文件号码;
  2. 输入驾驶执照档号;
  3. 运输署会在3个工作天内把启动码寄往你的通讯地址;
  4. 收到启动码后,再次登入此网上服务及输入启动码,你便可查询你的驾驶执照状况及授权他人查询。

驾驶执照样本

如你持有数码证书,怎样连接服务?

  1. 以数码证书号码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帐户,并选择「网上查询驾驶执照状况」;
  2. 你无须申请启动码,便可查询你的驾驶执照状况及授权他人查询。 

如获授权人没有数码证书,怎样使用服务?

  1. 输入获授权人的电邮地址(必须与他登记「我的政府一站通」帐户的电邮地址相同);
  2. 获授权人会收到电邮通知他有关授权的情况;
  3. 获授权人登入此网上服务并输入你的驾驶执照档号后,便可查询你的驾驶执照状况。

如获授权人持有数码证书,怎样使用服务?

  1. 输入获授权人的电邮地址(必须与他登记「我的政府一站通」帐户的电邮地址相同);
  2. 输入获授权人的数码证书号码;
  3. 获授权人会收到电邮通知他有关授权的情况;
  4. 获授权人登入此网上服务后,便可直接查询你的驾驶执照状况,无须输入你的驾驶执照档号。

 想了解更多,可参阅网上示范。

网上查询驾驶执照状况示范(驾驶执照持有人)网上查询驾驶执照状况示范(获授权人)

详细资料

想知道更多有关此服务的详情,可致电1823,或参阅以下常见问题:

网上查询驾驶执照状况的常见问题(驾驶执照持有人)网上查询驾驶执照状况的常见问题(获授权人)

如遇上任何技术问题,请参考以下网页:

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系统需求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