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写及提交报税表

你可从本文了解如何填写及提交个别人士报税表、物业税报税表及利得税报税表,以及不依期提交报税表的后果。

个别人士报税表(BIR60)

当你收到由税务局发出的个别人士报税表(BIR60),即使你没有任何收入须申报,你仍须依时填妥及提交报税表。

如你在该年度全部时间或任何时间属已婚及已选择以合并评税或与配偶共同选择个人入息课税,或你已获得你的配偶提名申索居所贷款利息;你的配偶也须在你的BIR60表格上签署。

个别人士报税表补充表格

自2019年4月1日起,本局引入3份个别人士报税表补充表格(BIRSP1至BIRSP3)。而自2022年4月1日起,本局引入个别人士报税表补充表格(BIRSP4)。 补充表格为报税表的一部分,须连同报税表一并递交。

如需下载有关补充表格,请浏览以下连结:

https://www.ird.gov.hk/soleprop_c

立即提交填写及提交个别人士报税表(BIR60)的详情

物业税报税表(BIR57或 BIR58)

你须在物业税报税表(BIR57)申报你与其他人士联权或分权拥有的物业的收入。「其他人士」包括法团或团体。

如你须申报法团或团体拥有的物业的收入,请填写物业税报税表(BIR58)。

立即提交填写及提交物业税报税表(BIR57或 BIR58)的详情

利得税报税表(BIR51、BIR52 或 BIR54)

若你以法团或合伙业务形式,经营行业、专业或业务,又或某非居住于香港的人士须以你的名义课税,你必须填报以下的利得税报税表(如适用),以申报应课的利得税:

  • 利得税报税表-法团(BIR51)
  • 利得税报税表-法团以外的人士(BIR52)
  • 利得税报税表-有关非居住于香港的人士(BIR54)
填写利得税报税表(BIR51、BIR52 或 BIR54)、利得税报税表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的详情

利得税报税表补充表格(S1至S18及S20)及其他表格(IR1478、IR1481及IR1482)

补充表格为利得税报税表的一部分。你需填报相关补充表格,如适用的话,以填报有关优惠制度和税务优惠的资料。其他表格 (IR1478、IR1481及IR1482)亦于本年提供,以填报所需有关指明外地收入的征税、处置股权权益的本地收益及合资格知识产权的利润的税务宽减的资料。视乎情况而定,你须下载适用的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并以电子方式填写表格。如需下载有关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请按下列的「下载可输入资料的PDF表格」:

下载可输入资料的PDF表格

法团及合伙可以在「税务易」平台上以电子方式填报 2022/23 及 2023/24 课税年度的利得税报税表(BIR51或 BIR52)及夹附所需财务报表、税项计算表、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

不论采用怎样模式提交2018/19至2024/25课税年度的利得税报税表(包括2018/19及2024/25课税年度在内),所有利得税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必须以电子方式提交。如果你的报税表及佐证文件会以文本方式提交,请列印及签署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核对表(IR1477),并将核对表连同报税表一并提交。核对表必须由签署报税表的同一人士签署。如以电子报税或半电子报税模式提交报税表,请继续前往「填写服务」及「提交服务」,该等服务会连接已上传的数据档案于同一个利得税档案号码及报税表编号的利得税报税表。详情请参阅「上传利得税报税表所需表格及佐证文件数据档案」

利得税报税表报税模式及相对应的补充表格、其他表格及佐证文件数据格式

以电子方式填报利得税报税表的详情上载补充表格及其他表格立即填写(BIR51 或 BIR52)

不依期提交报税表

在任何情况下,如你未能在指定期限或延期届满前提交报税表,税务局可向你发出估计评税,你可能会多缴税款。你亦可能被处罚诉讼,包括罚款或被检控。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