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盖印花的方法

电子印花服务

你可使用24小时电子加盖印花服务,递交以下文件的电子加盖印花申请:

物业

  • 首次加盖印花的买卖合约或楼契(不超过4名买家)
  • 支付已获准延期的印花税
  • 其后的买卖合约或楼契
  • 有交租的租约(不超过4名业主和4名租客)

你可选择上载加盖印花申请(每次可上载多至50个申请表),以节省在电脑屏幕上逐个申请输入的时间。

股票

  • 成交单据及/或转让文书(不超过4名共同持有的转让人及/或承让人)

你可一次过为最多5,000份股票转让的文书提交大批加盖印花申请,并一次缴付印花税。

进入电子印花服务更多电子印花服务的资料

传统印花

这个方法适用于所有类别的文书,包括物业文件及证券交易文件。请在印花税署柜位递交申请,并提交文书正本及所需证明文件。租约的申请可以邮寄方式递交。

印花税署的地址及收款时间加盖印花的柜位服务程序(U3/SOG/PN02)

印花税署收到加盖印花申请及所需文件与付款后,会发出印花证明书或在文件上加盖印花。

以纸张形式申请印花

以纸张形式申请物业印花,可以在印花税署柜位递交申请表,不必提交买卖合约、楼契及租约的文书正本(须裁定或随附于豁免、宽免、减免或退款的申请除外)。租约的申请可以邮寄方式递交。

电脑发出的印花证明书式样人手发出的印花证明书式样

如欲知道更多资料,请参阅以下的《加盖印花的程序及注释》:
 

买卖合约及楼契加盖印花程序(IRSD120)租约印花税(IRSD119)股票转让印花(U3/SOG/PN04)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