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税务易」账户、税务状况及信息

在你的「税务易」账户内,你可检视你的税务状况及由本局发出的电子信息。

税务状况

这部分提供关于提交报税表、评税、缴税以及已购买的储税券(如有)的详情。该等资料与薪俸税、全权拥有物业的物业税、独资业务的利得税及个人入息课税(如适用)有关,并根据税务局截至上一个工作天的纪录更新。

报税表
这部分的首页突显了你尚未提交的报税表数目,而次页则提供有关报税表的详情。如你符合网上报税的准则,你可透过这部分提供的连结于网上提交报税表。这部分亦提供连结方便你索取文本报税表。

这部分会列出你于过往3年内提交的报税表。你亦可检视透过互联网提交的报税表。

评税
你可在这部分检视过往3年内税务局向你发出的评税及有关的通知书的详情。你亦可透过这部分提供的连结以电子方式缴款及要求修订评税或暂缴税。

缴税
这部分的首页突显了你尚未缴清的税单数目,而次页则详列所有未清缴的税单、多缴税款的税单及于过往3年内发出并已清缴的税单。你可透过这部分提供的连结以电子方式缴款。

请留意,上述之未清缴税单不包括1993/94课税年度以前的税单、破产个案中债权证明表所涵盖的税单及应付法院费用、判定债项的利息等非课税性质款项的账单。如有需要查询其他本部分没有表列的税单的缴款状况,请电邮至taxenf@ird.gov.hk 联络税务局。

你可于网上索取缴税证明书,税务局会于7个工作天内传送有关证明书到你的信息匣内。

储税券账户
储税券账户持有人可检视其购买的每张储税券详情,包括购买日期、本金、截至上一个工作天的累算利息及结余。

请留意,上述详情不包括就反对评税而须购买的储税券资料。如有需要查询这类储税券的详情,你可电邮至taxpay@ird.gov.hk 联络税务局。

信息匣

这是你收取税务局所发信息的信息匣。有关信息会自发出日期起计保存6年。税务局会突显未经阅读的信息,以提醒纳税人。

认识更多电子通知书、文件及信息立即登入「税务易」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