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管制简介

入境事务处负责对经海、陆、空三路出入境旅客施行管制,为他们办理出入境手续。以下提供各项有关资料,包括旅客流量、入境事务处如何简化出入境手续、各出入境管制站的地点,以及入境事务处对各管制站作出有关标准等候时间的服务承诺。

出入境管制统计数字

出入境管制统计数字可于以下连结找到。

出入境管制统计数字

出入境检查

自从推出e-道后,出入境检查程序已大大简化了。有关出入境检查的进一步资讯,当中包括所需要的证件,可在以下连结网页找到。

出入境检查

管制站地点

你可经由14个主要出入境管制站出入境香港。以下连结网页提供有关管制站的详情,包括办公时间及其他资料。

管制站地点

服务承诺

为节省市民宝贵轮候时间,入境事务处为各管制站设定以下标准等侯时间目标:

服务类别

标准等候时间(分钟)

目标

香港居民 - 所有出入境管制站

15

百分之九十八的旅客

访客 - 机场管制站

15

百分之九十五的旅客

访客 - 其他出入境管制站

30

百分之九十五的旅客

备注:在某些繁忙时段或繁忙期间,又或倘个案涉及复杂情况,未必可以达到所订标准。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