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及气体

大厦固定电力装置定期测试

法例规定电力装置拥有人,包括业主立案法团、物业管理公司、业主、租客及住客,须为其电力装置安排定期检查、测试及领取证明书,此网页为市民及电业界人士提供有关资料。

搜寻「注册电业承辨商」

你可查阅「注册电业承辨商」登记名册,以查核承辨商的资料及其真伪性。

搜寻「注册电业工程人员」

你可查阅「注册电业工程人员」的登记名册,查核电业工程人员的资料及其真伪性。

气体上给供气分喉及用户喉安全须知

为保障气体供应安全,气体上给供气分喉及用户喉须定期检查及维修,此网页为公众及气体业界人士提供相关资料。

注册气体工程承办商名单(PDF档案)

气体装置的拥有人须聘请注册气体工程承办商为气体装置进行定期检查或维修。你可在此下载注册气体工程承办商的名单。

搜寻「注册气体装置技工」

你只须输入技工的注册号码或姓名,便可查核该技工是否己获注册资格,以及可进行的装置工程类别。

避免气体喉管构成危险(屋邨管理公司须知)(PDF档案)

屋邨范围内进行修葺或涉及挖掘地底工程,不小心处理可能损毁气体喉管。此单张向管理公司提供指引,如何对有关工程作出足够监管,保障公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