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理健康

在香港这样步伐急速、瞬息万变的都市里生活,许多人都会感到压力和焦虑。懂得轻松面对压力,保持心理健康,将有助你享受生活和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本网页提供一些关于心理健康的资讯,以及为精神较受困扰人士提供的专业服务。

处理精神压力

家庭关系紧张、财务困难、考试、繁重的工作、以至忙碌的都市生活,都可能造成精神压力。尽管压力有时可以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但过大或持续的压力,也可能导致失眠和一连串生理及心理问题。然而,这些问题都有其方法处理。

如何处理失眠及精神压力

男士、女士及长者各有较常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只要掌握适当的资讯和采取正确的方法,就可以预防这些问题。

更多关于男士心理健康的资料更多关于妇女心理健康的资料更多关于长者心理健康的资料

专业协助

社会福利署的临床心理服务为受严重精神困扰的人士提供免费专业意见和协助。有需要人士可联络社工或致电社会福利署热线2343-2255,寻求合适的协助。

社会福利署临床心理服务

「思觉失调」服务计划

「思觉失调」是一种可能发生于一些人士身上的早期不正常精神状态,患者的思维、情感和感觉会与现实脱离,并会出现思想及言语紊乱、妄想及幻觉等征状。虽然任何年龄的人士都有可能患上「思觉失调」,但这种情况有较大机会发生于15至25岁左右的青少年身上。如果及早察觉并得到适当治疗,「思觉失调」演变成其他精神病症的机会就可大大降低。如欲查询或需要转介服务,可致电「思觉失调」热线29-283-283。

医院管理局「思觉失调」服务计划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