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健康

本文介绍与女性息息相关的健康资讯,以及为她们提供的社区资源。

性健康与生殖健康

女性经历不同的人生阶段,对健康亦有不同的关注,例如年轻的女性需要为性生活作好准备,注意避孕;较年长的女性则需保养生殖能力,而且产前产后需好好护理。

有关性健康有关家庭计划及不育有关产后护理有关产前护理阴道感染

乳癌

乳癌为本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亦是第三位致命的癌症。你需要定期检查乳房,留意有否乳癌的早期病徴。高危患病的女性,应咨询医生是否需要进行乳房X光检查。

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辖下的三间妇女健康中心,为年龄50岁或以上的女性提供乳房X光检查服务,你可浏览以下连结了解详情。

更多有关乳癌的资讯及早察觉乳癌(只备有繁体版本)更多有关妇女健康中心

子宫颈癌

子宫颈癌亦是本港女性常见的癌症。肿瘤发展初期可以完全没有徴兆,却可透过定期进行子宫颈细胞检验,及早检验出来。如未能及早察觉和治疗,便有机会演变为扩散性的致命癌病。

由于子宫颈癌与进行性行为有关,所以一旦已开始性生活,便应定期接受子宫颈检查。卫生署的子宫颈普查计划为25岁或以上曾有性行为的妇女提供子宫颈检查服务,以便及早发现。

更多有关子宫颈癌的资讯子宫颈癌预防方法更多有关子宫颈普查计划子宫颈普查电话预约服务

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是指骨的质量减少,增加了骨折的机会。由于骨质疏松症与雌激素分泌下降有关,所以停经或切除卵巢后的妇女患上的机会较高。多摄取钙质、饮食健康和适量运动都有助预防此症。

更多有关骨质疏松症

女性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是指女性停经的一段时间,期间体内女性贺尔蒙分泌会渐渐减少,因而失去生殖能力及引致一些生理和心理转变。大部分女性都在四十来岁踏入更年期。积极面对和生活健康,是顺利过渡更年期的关键。

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的更年期服务为更年期间妇女提供体格检查及评估服务,帮助她们纾缓更年期征状,预防与更年期有关的病症。

更多有关更年期的资讯 (只备有繁体版本)更多有关过渡更年期的资讯女性健康生活贴士更多有关更年期服务 (只备有繁体版本)

心理健康

女性面对生活的各项挑战,压力油然而生。除了积极面对,亦须留心有否出现情绪问题的征兆,如失眠、心情起伏不定和抑郁等。

更多心理健康的贴士 / 教育资源更多有关情绪问题和产后抑郁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覆检日期: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