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的健康护理

随着年纪增长,长者往往比其他人较易出现某些健康问题。本港人口老化引起公众关注;对此,政府积极为长者及护老者提供实用的公共服务及资料,助长者保持健康,增强活力。

健康检查

长者常见的健康问题

认识长者常见的健康问题及成因,有助长者预防或及早发现疾病。以下网页为长者及护老者提供各种常见疾病的病征及处理方法,以及有关的支援服务。

长者的健康问题

为长者而设的健康中心及医院

卫生署辖下的长者健康中心为长者提供健康评估、身体检查、健康辅导、治疗和健康教育等多项服务。年满65岁的长者,均可登记成为健康中心的会员。另外,医院管理局老人科日间医院亦为年老病人提供多个专科的诊断、持续护理及复康服务。

长者健康中心老人科日间医院

身体健康,长者有责

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每日必须保持适量运动和均衡饮食,这对长者亦然;若长者能建立良好的生活模式,将有助保持身体健康,让自己有能力处理生活上的各项事务。以下连结提供有关长者日常生活的各项保健贴士。

长者健体计划长者健康饮食建议健康生活模式长者保健贴士

照顾长者小贴士

照顾长者,尤其是患有长期病患(如痴呆症或中风)的长者,需要特别的技巧。长者健康服务网站内特设「护老者天地」专区,内容包括各种护老贴士及实用建议,希望为护老者提供更多所需资讯,协助他们照顾长者。

护老者天地

长者专门网站「长青网」

综合各种实用的资讯和服务,例如医疗、社交和康乐活动、安老事务委员会推行的项目及银发市场的最新资讯。

长青网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