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政府书店购买政府刊物

网上政府书店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售卖政府刊物服务。 可供选购的政府刊物种类繁多, 包括香港法例、 工作守则 、 政府宪报、统计报告和其他报告、郊区地图及课程指引。你可以在购买刊物前,在网上浏览这些刊物的内容。

如何使用

进入网上政府书店后, 你可以根据类别浏览可供选购的刊物,包括最畅销刊物及新出版刊物。 刊物的详细资料,如名称、价目、出版日期 及重量,都会在萤幕上显示出来; 你可以在购买刊物前查看大部分刊物的封面及内容摘要, 或透过政府书店提供的连结,浏览部分刊物的全部内容。

进入政府书店浏览及订购政府刊物

在进入网上政府书店前,香港邮政根源证书应已安装于浏览器内。此网上服务网站由香港邮政发出的电子证书所核证,该电子证书能确认你正在跟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交易。为证明该电子证书为真确,你须要在浏览器内安装香港邮政根源证书,浏览器便会自动确认此网上服务网站;否则,浏览器会询问你是否信任此网站。

「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常见问题,包括资讯保安、数码证书及认证、网上付款,以及其他技术问题及疑难排解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系统需求

登记成为用户

当你把所选择的刊物放入购买篮前,必先登记成为用户及指定密码。完成用户登记程序后,你可以购买刊物、查看订单的处理情况及查看过往的订购纪录及收取定期通讯。

你亦可透过登入「我的政府一站通」享用政府书店的网上服务。你只须于登入后在「网上服务」的「服务总览」内选择「登入网上政府书店」,然后按照步骤连接「网上政府书店」和「我的政府一站通」账户,便可一站式浏览和购买政府刊物。

登入或登记「我的政府一站通」

付款

政府书店接受信用咭(VISA、Mastercard、JCB或银联)及缴费灵付款。邮资会根据所购买的刊物的重量及包装计算,付款一经确认,你可以列印确认通知书作为纪录。

处理订单时间

刊物会在本处收到订购资料的即日起计3个工作天内寄出。所购书刊送往本地所需的时间为3至6个工作天,以空邮寄往香港境外需要1至2个星期,平邮则需要6至8个星期。

如你的订单内包含「按需求印刷」模式所印制的书刊,同一订单内的货物会在收到订购资料的即日起计10个工作天内寄出。选购的书刊寄往本地所需的时间为2至3个星期,以空邮及平邮方式送往香港境外,所需时间则分别为3至4个星期及8至10个星期。

详细资料

有关政府书店进一步资料,请致电政府新闻处热线2537 1910查询,或参阅网上政府书店内的常见问题。

除了在网上政府书店订购外 , 你亦可以透过其他途径购买政府刊物。

其他购买政府刊物的途径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