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法律及治安

政府、法律及治安

治安

灵活网格

警队服务

性罪行定罪纪录查核

此行政机制让聘请雇员从事与儿童有关工作及与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有关工作的雇主,得以查核合资格申请人有否任何指明列表中的性罪行刑事定罪纪录。

香港警务处电子报案室

你可以透过互联网向香港警务处作非紧急报案或查询,例如报失财物、投诉噪音或交通报告等;亦可在此网页查阅警察热线,992紧急短讯/传真热线服务,和各区警署的地址及报案室电话/传真号码。

无犯罪记录证明书

香港警务处会应外国领使馆的要求,为申请签证旅游或准备移民的人士发出无犯罪记录证明书。你可在此查阅如何于本地或外地申请,以及其所需费用。

查阅刑事定罪纪录资料

公众人士可查询香港警方有否备存其个人之刑事定罪纪录资料。你可在此查阅如何办理有关申请。

少年警讯

少年警讯成立的目的是促进警方与本港青少年之间的沟通及了解,透过举办活动、训练课程及提供设施,鼓励年青人认识自己对社会的责任。有关详情请参与此网页。

「耆乐警讯」

「耆乐警讯」计划于2014年2月在警队全面推行。为了令各警区的长者计划达致更大效益,各警区以不同形式的活动与长者建立灭罪伙伴关系以宣扬防罪讯息。同时,以多机构合作模式提供平台让长者参与有意义的活动及继续服务社会。

枪械牌照

申请个人管有权牌照、管有权牌照(保安护卫员)、经营人牌照及枪械导师…等等。有关详情请参与此网页。

酒牌及杂项牌照

申请临时酒牌/当押商牌照/按摩院牌照,有关详情请参与此网页。

申请舞龙/舞狮/舞麒麟许可证

申请舞龙/舞狮/舞麒麟许可证,有关详情请参与此网页。

保安人员许可证

申请保安人员许可证,有关详情请参与此网页。

社团注册

根据《社团条例》,任何本地社团或其分支机构均须于其成立后 1 个月内,向社团事务主任申请注册或豁免注册。

申请社团注册,有关详情请参与此网页。

禁区通行证

「边境禁区通行证」及「深圳湾口岸禁区通行证」由相关办事处签发。

香港警队就促进种族平等的措施

要认识更多有关香港警队就促进种族平等 现行及计划中的措施,有关详情请参与此网站。

香港警务处网上服务申请平台

你可以透过此网站办理边境禁区许可证、道路活动许可证和外景拍摄等申请事宜。

罪案

罪案统计数字

想了解更多关于香港的罪案情况,你可查阅香港警务处提供的罪案统计数字。

防止罪案贴士

你可在此浏览保障你人身及个人财物的贴士。

香港常见的毒品

此网页详述本港最普遍的违禁药品及其害处。

警司警诫

警司警诫可施行于10岁至未满18岁的青少年犯。你可在此了解何谓警司警诫及于甚么情况方可适用。

防骗资讯 - 童叟无欺

香港警察设立的反诈骗协调中心协调各界资源齐心打击罪案。想知到更多最新流行骗案信息,请点击以下连结

守网者

守网者由香港警察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课管理,目标在于提升广大市民对资讯保安,网上骗案及不良资讯的警觉性,以避免网络陷阱并成为聪明的电子公民。

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的权利

为优化对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MIP)社群的服务,香港警队推出一系列的新措施,包括「守护咭计划」、「行为指标」及「合适成人通知书」,冀更能照顾MIP的需要及促进彼此了解。在推出新措施的同时,警队为所有常规警员、辅警及文职人员举办针对MIP需要旳专题培训,加强他们接触MIP时的专业敏感度。

罪案受害者及证人的权利

要了解更多有关罪案受害者及证人的权利,有关详情请参与此网页。

罪行受害者约章

要认知更多有关罪行受害者约章,有关详情请参与此网页。

为在囚人士提供的更生计划

为在囚人士提供的更生计划

惩教署除了为被羁押在惩教院所的在囚人士提供合适及健康的羁管环境,亦为他们提供多元而适切的更生计划,以助他们改过自新,重新融入社会。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