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

就业

政府补助及再培训

灵活网格

就业补助

劳工处「就业计划」一览表

你须具备Adobe Acrobat Reader以完整浏览这份文件。

展翅青见计划

此计划为15至24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少年提供在职培训;参与的雇主每月可获发培训津贴。浏览此网页了解详情。

中高龄就业计划

这计划透过向雇主提供培训津贴,鼓励雇主聘用年满40岁的中高龄失业求职人士,并为他们提供在职培训。你可浏览此网页了解详情。

残疾人士在职培训计划

此计划旨在透过主动培训提升残疾人士的就业能力。雇主如向残疾人士提供在职试用,可获发工资补助金。你可浏览此网页了解更多资料。

「阳光路上」培训计划

此计划为年龄介乎15至25岁残疾或出现精神病早期征状的青少年提供主动培训,以提升就业能力。雇主如向参加者提供在职试用,可获发工资补助金。你可浏览此网页了解详情。

就业展才能计划

此计划透过向雇主提供工资补助,鼓励雇主聘用残疾人士,并为残疾求职者提供职前培训。你可浏览此网页了解详情。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

此计划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均有活跃业务的香港企业,按照香港法例及以不低于月薪 18,000港元聘请在2021年至2023年获颁学士或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并派驻他们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职培训。政府会按企业聘用的每名毕业生,发给企业每人每月10,000港元的津贴,为期最长18个月。你可浏览此网页了解详情。

在职家庭津贴计划 (简称「职津计劃」)

该计划鼓励自力更生,纾缓跨代贫穷。申请住户达到工时要求,入息及资产符合限额,可申领津贴。

再培训

雇员再培训服务

你可在此浏览雇员再培训局为15岁或以上,以及教育程度为副学位或以下的本港合资格雇员提供的再培训服务。

家居服务培训及转介服务

由雇员再培训局统筹的家居服务转介平台「乐活一站」,免费转介本地家务助理,提供家居、健康及护理三大重点服务,并罗列家务助理培训课程资讯。详情可浏览此网页。

网上查询及报读培训课程

你可在此查阅雇员再培训局所提供的各项培训课程,并透过互联网报名。

青年培训课程

此计划协助15至20岁的失学及失业青年人重新启动学习动机,培养态度和责任感,协助青年人认定未来升学或就业方向。

发还产假薪酬计划

「发还易」— 网上申请

透过计划,雇主可以报销形式申领发还已支付的第11至第14个星期的法定产假薪酬,并于「发还易」网站直接递交网上申请。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