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野公园及远足路径

郊野公园

想在周末到郊外旅行?你可在此查阅全港所有郊野公园的郊游路线、郊游设施、景点及交通网络等资料。

远足路线及家乐径

如你计划远足旅行,请在此浏览香港各远足径、郊游径、家乐径等路线。此网页更详列沿途景点、地图及安全指引以供参考。

行山乐

此网页主要介绍香港多条各具特色的行山径,带领你进入青山绿水的世界,远离烦嚣的闹市。你也可从「行山乐」介绍的路径中选择适合自己和家人的路线,体验远足的乐趣。

郊游远足时的通讯方法

此专题文章介绍在郊野公园与外间保持联系及应付紧急情况的联络方法。

香港远足路径天气服务

这网页提供本港主要远足路径未来七天的自动天气预报,在用户选定远足路线后,会计算出约需的时间及沿途每小时的天气预测,方便远足人士计划行程。

天文观测天气资讯

此网页为观星人士提供一个香港天文观测热点的天气信息平台,以便他们计划及​​进行天文观测活动。

越野单车路线

本港郊野公园辟设十五条指定的越野单车径,让你一尝越野单车活动的乐趣。此网页为你提供越野单车径位置的详情。

野营和远足实用资讯

本文介绍可供远足、玩越野单车、露营和宿营的地点、安全指引和其他实用资讯。

急救

本文介绍急救的基本知识及提供相关训练课程的机构。

如何在进行户外活动时应付突发事故

你可在此了解如何应对进行户外活动时发生的事故,例如为伤者施予急救、面对自然灾害、联络紧急救援,以及如何在香港以外地方寻求协助。

香港的自然景观

你可在此了解政府保护本港自然环境的工作,以及供游人赏玩的自然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