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场地

表演艺术的创意活力与城市文化息息相关。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致力引入优秀的东西方表演节目、支持本地创作、举办各类观众拓展活动以及提供不同种类的优质表演场地。

场地总览

康文署负责管理多个本港主要的表演场地。包括全港性的演艺设施如香港大会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体育馆及伊利沙伯体育馆。社区演艺设施则包括比较大型的沙田、荃湾及屯门大会堂,葵青、元朗剧院及高山剧场,及较小型的西湾河、上环、牛池湾及大埔文娱中心及北区大会堂。这些表演场地设有先进的舞台设备,是文化活动的热点。

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

香港大会堂

香港大会堂

香港大会堂于 1962 年落成启用,于2022年成为法定古蹟。多年来曾举办多不胜数的本地及海外优秀艺术团体的演出,为培育本地艺术团体作出贡献,亦提供多元化的文化节目予市民欣赏。

音乐厅设有 1 430 个座位,以优美的声效闻名,特别适宜举行交响乐、室乐、独奏、爵士乐、歌剧、合唱团的表演,同时亦适合作舞蹈、戏剧及中国戏曲等演出。

剧院设有463个座位,适合上演较小型的舞台制作,也是音乐节目及电影放映的热门场地。

半圆形的演奏厅设有111个座位,为举办小型的音乐、舞蹈和戏剧表演,以及座谈会和讲座提供理想的场地。

更多关于香港大会堂

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是尖沙咀海旁一大地标,自1989年启用以来,一直是香港首要的国际级演艺场地,由演艺大楼、行政大楼、餐厅大楼和露天广场组成。演艺大楼内设音乐厅、大剧院,以及剧场共三个主要演出场地,适合各类音乐、舞蹈和戏剧表演,传统节目与现代作品同样合宜。

专为音乐演出而设的椭圆音乐厅共设 1 971 个座位,观众席分为上下两层。音乐厅内墙铺设优质橡木,并置有可调校的回音罩及帘幕,及一座具有 93 个音栓及 8 000 支音管的奥地利制的管风琴。

大剧院上演过无数大型歌剧、芭蕾舞剧、歌舞剧、舞蹈及舞台剧节目,备有各种现代化舞台设施,包括先进的旋转换景系统和电动升降乐队池。观众席分为三层,共设有 1 734 个座位,席间设有红外线系统,可提供三种语言即时传译。是香港文化中心最繁忙的表演场地。

备有灵活舞台设计的剧场适合举办别具创意的小型舞蹈和戏剧演出,观众席可按舞台变化容纳 303 至 496 名观众。

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位处尖沙咀海旁,沿着海傍由钟楼延伸至梳士巴利花园。维多利亚港景色优美如画,为露天广场举行的大型户外活动提供绝佳的背景。

更多关于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体育馆

香港体育馆

香港体育馆自 1983 年启用以来,一直是全港最受欢迎的主要多功能室内体育场。体育馆坐落于红磡海滨,外形犹如一座倒金字塔,室内采用无柱设计,观众视线不受阻碍之余,又能充分利用室内空间。

体育馆设有 12 500个座位,座位和舞台均可灵活编排,配合完善配套设施,适合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经常用作举行国际体育赛事、流行音乐会及大型文娱和庆典活动。

更多关于香港体育馆

伊利沙伯体育馆

伊利沙伯体育馆

伊利沙伯体育馆(伊馆)于 1980 年启用,是香港主要的多功能室内体育馆之一,市民可在此欣赏和参与各类体育及文娱活动。伊馆表演场可容纳 3 500 名观众,舞台设计和座位编排灵活多变,适合举办不同类型的体育赛事、音乐会、综合表演、娱乐及文化节目、社区活动等。

更多关于伊利沙伯体育馆

城市售票网购票

城市售票网提供网上购票服务,助你实时在网上订购表演节目门票。你可在门票发售首日起至演出开始前一个小时订购各种活动门票。

你可在购票通自助取票机或城市售票网各售票处,以网上购票时使用的信用卡取票。节目开始前一小时内,尚余的门票仍可在节目举行场地的售票处发售。

进入城市售票网

网上场地预订

如需订租康文署辖下 16 个表演场地的设施,您可透过演艺租务通(康文署表演场地网上申请订租及付款服务)于网上递交申请及付款。

进入演艺租务通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