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艺术欣赏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致力推广表演艺术,主办及贊助音乐、舞蹈、戏剧、中国戏曲、跨媒体艺术和艺术节节目等各类演艺节目。这些精彩节目由本港及外地表演者呈献,风格多元,传统与前卫兼备,令人目不暇给。

粤剧

粤剧是广东文化的重要部分,也是香港受欢迎的表演艺术项目之一。2009年,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教科文)组织接纳粤港澳三地政府透过中央政府递交的申请,将粤剧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粤剧跟其他中国传统戏曲一样,演员透过唱、造、念、打把故事呈现于舞台。康文署致力保存粤剧这种本土艺术,并推动其发展。粤港澳三地政府将每年11月最后一个星期天定为「粤剧日」,康文署亦会举办活动,为公众免费提供粤剧表演,推广粤剧艺术。

搜寻于康文署场地举办的戏曲活动 由康文署举办的戏曲活动粤剧文物馆

舞蹈

康文署每年主办或赞助不同类型的舞蹈活动,包括现代舞、芭蕾舞、中国舞、民族舞、佛兰明高、探戈,以及舞蹈艺术欣赏活动,向观众推广舞蹈艺术。

搜寻于康文署场地举办的舞蹈表演及活动 由康文署举办的舞蹈活动

戏剧

戏剧于香港发展蓬勃,每年均有很多本地及海外剧团为本地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

搜寻于康文署场地举办的戏剧活动 由康文署举办的戏剧活动

音乐

听音乐会是很受香港人欢迎的文化活动,本地的音乐表演活动也是很多元化的,除了管弦乐,还有独奏会、室乐、爵士乐、合唱、歌剧以至跨文化音乐表演,包罗万有;本地及国际知名音乐人荟萃香港,让爱乐人士享尽耳福。

搜寻于康文署场地举办的音乐活动 由康文署举办的音乐活动音乐事务处举办的课程及活动

艺术节

康文署每年均举办及策划两个大型艺术节,分别是为儿童及一家大小而设,于暑假期间举行的「国际综艺合家欢」;还有于秋季举行的「亚艺无疆」。除了各类型高质素的演艺节目,还有多种延伸活动,包括展览、工作坊、讲座及外展演出等。

艺术节的节目

推广表演艺术

康文署设有「观众拓展办事处」,在学校及社区层面推广表演艺术的欣赏和认识,培养市民对艺术的兴趣及追求,特别是年轻一代。当然,艺术追求是没有年龄之分的,署方亦经常举办免费的文娱节目,向大众推广表演艺术。以下连结载有更多资料及最新的节目。

观众拓展及艺术教育计划全港节庆及18区免费文化艺术节目 更多关于康文署的表演艺术推广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