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和天文活动

科学不仅仅指研究和实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提供多种设施,让你体验神奇的科学、科技和天文学,了解这些学科如何塑造我们的生活,我们又可如何从中学习。香港太空馆、天文公园和香港科学馆均全年开放,让你前来探索和畅游。

香港科学馆

自 1991 年以来,香港科学馆一直是尖沙咀地区的热门景点。科学馆的常设展厅面积达 6,500 平方米,特备展览厅则占地 745 平方米,爲参观者提供丰富的学习机会。你可以参观常设展览和专题展览、聆听讲座、在科学影院观看专题电影,或使用自学软件中心。欢迎你来到神奇的科学世界!

地址及开放时间
科学馆位于尖沙咀东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即可方便到达。可通过以下连结查看更多资讯。

开放时间地址及路线图

常设展览
常设展厅陈列约 500 件展品。高 22 米的能量穿梭机是展厅的一大亮点,其他展品分布在 16 个展区,涵盖一系列科技主题。大多数展品均有互动元素,让你亲身体验和学习。

专题展览
科学馆还举办专题展览,展期通常为四个月。近年举办的展览主题广泛,如爱因斯坦生平、香港各种各样的生物及中国首次太空漫步。详情参见科学馆网站。

过往专题展览

可通过以下连结查看目前展览的资讯。

目前专题展览

活动
此外,科学馆还举办自学活动、科学影院专题放映和普及科学讲座。可通过以下连结,查看最新的活动日志。

活动日志

更多资讯
您可登入科学馆网站,全面了解该馆的详细资讯。

香港科学馆的更多资讯

香港太空馆

香港太空馆面对维多利亚港,是香港的地标性建筑。该馆面积达 8,000 平方米,自 1980 年开放以来一直展示着人类对太空的探索历程。东翼为世界上首个全自动化的天文馆,馆体呈蛋形穹顶结构。馆内设有何鸿燊天象厅、太空科学展览厅及东半球首个 OMNIMAX 立体巨幕影院。在太空馆的西翼,设有天文展览厅和演讲厅,这两个展厅主要用于举办互动展览。同时,太空馆还全年举办各类活动,让你参与其中,增进知识。

地址及开放时间
太空馆座落在交通便利的尖沙咀海滨,每周开放六天,几乎全年无休。可通过以下连结,查看太空馆的地址及开放时间。

地址开放时间

更多资讯
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太空馆的详细资讯,请致电查询热线 (852) 2721 0226。也可按以下连结,查看太空馆的详细资讯、最新展览、网上资源、太空馆刊物以及天文界的新闻。

香港太空馆的更多资讯

天文公园

天文公园

天文公园位于万宜水库的创兴水上活动中心内,占地面积达 1,200 平方米,园内展示了各式中西方天文仪器。在天文公园中,你可仰观星空,并了解天文学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该公园分为天文研习区、肉眼观测区和供业余天文学爱好者使用的望远镜观测区。

地址及开放时间
天文公园座落在风景秀丽的西贡区,是创兴水上活动中心的一部分。可通过以下连结,查看天文公园的地址及开放时间。

地址及交通开放时间

更多资讯
请通过以下连结,查看天文公园的详情,包括一系列常见问题。

天文公园的更多资讯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
欢迎输入你的意见!(可选择填写)
请注意: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如需协助,请致电(852)183 5500或电邮enquiry@1835500.gov.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
多谢!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香港政府一站通」。
修订日期: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