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服务

访港旅客使用e-道服务

请选择:

访港旅客使用「离境易」


使用资格

符合下列资格的离境旅客可以免登记使用「离境易」:

  1. 年满11岁或以上;
  2. 持有符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有效电子旅行证件;以及
  3. 持有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指定国家所签发的有效电子旅行证件。

下载合资格使用「离境易」的旅行证件一览表

使用「离境易」的步骤

离境旅客使用「离境易」时须把电子旅行证件的个人资料页平放在证件阅读器上以进行扫描程序。扫描程序完成后e-道的前闸便会打开,旅客便可进入e-道,然后站在e-道内标示的位置望向镜头,以便系统核实其容貌。容貌一经核实,e-道的后闸便会打开,旅客便可离开e-道。

注:

  1. 旅客进入e-道后,须脱下帽子、太阳眼镜和口罩等遮挡面容的头饰。
  2. 电子旅行证件持有人可继续使用传统柜台办理离境手续。
  3. 入境事务处或会不时予以修订该项服务的旅行证件列表,以及该项服务的使用资格,而不作事先通知。
  4. 已登记使用e-道服务的访港旅客,其使用e-道的出入境检查安排维持不变。
  5. 合资格的访港旅客在出入境检查柜枱办妥入境手续后会获发印有「离境易」标志「离境易」标志的入境标签,样本如下:

    印有「离境易」标志的入境标签

使用「离境易」e-道

合资格的旅客可在各管制站使用「离境易」e-道。有关各管制站的资料,可在以下连结网页找到:

出入境管制站地点

请按以下连结观看有关访港旅客使用「离境易」的流程。

「离境易」使用流程

21-07-2023